注册

缓解疫情“创伤” 爱彼迎首获10亿美元融资


来源:北京商报

全球疫情蔓延对于旅游住宿业的影响还在持续,而在此情况下,对于全球最大共享住宿平台Airbnb获得10亿美元融资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缓解疫情“创伤” Airbnb首获10亿美元融资

全球疫情蔓延对于旅游住宿业的影响还在持续,而在此情况下,对于全球最大共享住宿平台Airbnb获得10亿美元融资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北京时间4月7日,Airbnb(爱彼迎)官方宣布获得10亿美元融资,该项融资也是疫情期间Airbnb获得的首笔融资,这些资金将在长期内对Airbnb正在进行的投资工作提供支持。今年以来,受到全球疫情影响,Airbnb的业务也遭受了巨大打击,不仅预订量大幅下滑,资金也遇到了吃紧的情况。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10亿美元融资对于当下的Airbnb来说还远远不够,不过确实可以短期缓解疫情所带来“创伤”。

根据Airbnb发布的声明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将通过债券和股权的形式向Airbnb投资10亿美元,这将在长期内对Airbnb正在进行的投资工作提供支持。

据了解,在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Partners投资中的500万美元,将被Airbnb用于专为房东和房客提供资金支持的超赞房东基金,该基金目前总额达到1500万美元。

今年以来,受到全球疫情影响,Airbnb的民宿预订业务也遭受了巨大打击。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根据Airbnb分析公司AirDN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第一周(3月1日至7日),北京地区的Airbnb预定量仅为1655单,相比1月5日至11日一周4万多个订单的预订量,下降了96%。而同样出现大量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的首尔、罗马的订单比去年同期降了40%,此外纽约地区的预定量下也降了21%。报告还显示,欧洲地区由于疫情爆发,游客开始延迟或取消旅行计划,在2月的最后两周内,欧洲的预订量均出现了大幅下降。

除了预订量的下降,Airbnb还被迫拿出部分资金用于缓解房东的资金压力。Airbnb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社区负责人Brian Chesky在3月底向Airbnb房东发布公开信称,将拿出2.5亿美元以帮助因新冠疫情而被取消订单的房东。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在中国市场,今年2月5日,Airbnb中国(爱彼迎)也宣布投入7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专项基金,对房客延长免责取消时间,对房东提供经济补偿。此外,Airbnb还将在近期推出的民宿预售预付活动中,将实际应付金额的50%预付给房东,以此来缓解房东的现金流压力。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开销也加剧了Airbnb的支出。

有接近Airbnb的消息人士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Airbnb已于3月初将内部估值从2017年筹资时的310亿美元下调到了260亿美元,甚至不排除有可能会影响到Airbnb的上市计划。不过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疫情冲击还在持续,但就目前而言,10亿美元的融资显然能够帮到Airbnb,尤其是对于企业短期缓解资金压力,未来还要看疫情什么时候褪去,共享住宿市场何时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