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朋友圈集赞、志愿劝导 惠州惠东交警创意整治不文明行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这一“以管代罚”的新举措,不仅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化,有助于重塑交警部门的执法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城市文明风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惠东公安交警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行动,创新推出“朋友圈集赞”和“志愿劝导”教育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措施。

4月1日上午9时,惠东交警大队组织各辖区中队、机关部门共200名警力在交警大队院内进行集中动员部署,随后,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县城各包干片区开展“创文”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中,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交警部门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在金辉煌、恒升、人民路等信号灯路口设置了3个现场教育点,教育方式不再局限于面对面批评教育,而是在登记不文明交通行为人相关信息后,其可通过二选一的方式接受交警的现场教育,其一是朋友圈集赞。当事人以承诺改正不文明行动、倡导抵制交通违法的图文形式发朋友圈集赞10个或评论,以此接受家人朋友的监督;其二是志愿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人作为交通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亲身参与到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中,直至纠正1例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止。

这一“以管代罚”的新举措,不仅体现了执法的人性化,有助于重塑交警部门的执法形象,同时发挥了“纠正一个,教育一批”的实质作用。当天在各现场教育点共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280人,其中183人选择发朋友圈集赞,94人参与志愿劝导。

行动中,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智慧新交管”作用,撬动志愿者和媒体合力,将移动警务终端核查信息、无人机喊话提示、媒体随警作战等手段运用到此次行动中。

同时,全体执勤人员以滚动巡逻和集中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包干片区主要道路整治交通秩序,对机动车违法停放、不按车道行驶、摩托车超员、非法加装太阳伞等违法行动进行严查严管,当天行动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14宗,其中查处车辆违停281宗、摩托车超员47宗、外卖车违法行为4宗,拖移“僵尸车”1辆,暂扣违法车辆125辆,取得显著成效。

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开拓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和宣传力度增强违法打击的震慑力,各位市民一定要自觉遵章守法,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通讯员:罗汉波

来源:惠东公安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