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白云机场推出手推车消毒新设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近日白云机场T1航站楼推出“红外感应无接触”乘梯服务基础上,4月7日,两台手推车消毒机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国内和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大厅正式上岗,对手推车进行集中消毒。

白云机场:推出手推车消毒新设备和“无接触”乘坐电梯服务

在近日白云机场T1航站楼推出“红外感应无接触”乘梯服务基础上,4月7日,两台手推车消毒机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国内和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大厅正式上岗,对手推车进行集中消毒。这是白云机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大消毒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手推车消毒机正式在T2航站楼投入使用

手推车属于机场高频次、高流动性的旅客使用设备。为确保手推车彻底消毒,二号航站楼特地引进了两台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分别放在国际行李提取大厅和国内行李提取大厅,对手推车进行集中消毒。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测试,4月7日起,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正式在T2航站楼投入使用。

手推车消毒机正式在T2航站楼投入使用。

据悉,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不仅大大提升消毒效率,同时也避免使用消毒液可能带来的手推车腐蚀以及日常消毒模式无法擦拭到的手推车篮框、轮子等部位,实现对手推车全覆盖无死角消毒。

T1航站楼部分电梯升级“无接触”。

“消毒机自带红外感应系统,自动感应附近障碍物及手推车,可防止旅客碰撞,如未扫描到手推车时自动停止工作。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也是华南地区首次引入使用。”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T1航站楼部分电梯升级“无接触”

南都记者获悉,近日白云机场T1航站楼主楼中庭四部观光电梯还完成了系统升级。在原来电梯按钮的位置,多安装了一组红色感应装置。旅客只要用手靠近装置,即可“选择”楼层,最快0.3秒就能响应需求,实现真正“无接触”乘坐电梯。这种“红外感应无接触”电梯服务,采用的是智能红外线感应技术,操作时旅客不用触摸按钮,只需靠近红色感应装置,就可以选择楼层、电梯外“呼梯”等操作。

该装置安装在电梯功能按钮的左右两边,可有效避免楼层选择时感应的相互干扰。为方便快速get到“新技能”,白云机场同时在电梯按钮上方醒目位置,贴上“感应按钮,无需触碰”中英文提示。旅客万女士点赞说:“这种无接触乘梯服务既方便又环保,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