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迷路老伯在车流中逆行 蓬江警察助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正能量!迷路老伯在车流中逆行,蓬江警察助老伯顺利找回家人。

4月7日上午8点30分许,蓬江特警大队值班组巡逻至环市二路附近时,发现一名82岁的老伯逆行在车流中,十分危险,特警护送他到路边,而后派出所民警接力,助老伯顺利找回家人。

蓬江特警助迷路老伯找回家人

早上8点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流较大,环市二路上有一名老伯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逆向走在大马路上,没有戴口罩,车辆从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这一幕被正在巡逻的蓬江特警大队巡逻队员看到了,特警队员停好车后护送老人到马路边。询问得知,该老伯已82岁高龄,家住江海区滘头街道,乘车到附近不慎迷路了。

蓬江特警助迷路老伯找回家人

了解情况后,特警队员立即向蓬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汇报。不久后,花园派出所民警便来到了现场,把老人接回了派出所,给了老伯一个口罩,并测量体温。

蓬江民警助迷路老伯找回家人

民警询问老人的基本情况,老人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住所,却忘记了家人的电话,身上也没有带手机和证件。民警拿来纸笔,让老人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并仔细核查老人的身份。

不久,民警顺利找到了老伯旧同事的电话,让他通知老人的儿子过来。

等待期间,民警陪着老伯聊天消磨时间,半小时后,老伯的儿子来到了派出所,接到了老人。

蓬江民警助迷路老伯找回家人

老人平安顺利回到家中真好!同时,家中有年长老人的市民一定要看护好老人,避免老人独自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董晨钟 杨嘉欣

来源:蓬江发布 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