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慢跑顺峰山、划龙舟 王石带头助力顺德“轻体育”运动季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王石助力顺德“轻体育”运动季启动。

4月8日上午,著名企业家、万科创始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等一行在顺峰山公园开启参与者率先开启健康城市3R(Rock、Row and Run)行顺德站,现场助力顺德“轻体育”运动季的首发启动。

王石助力顺德“轻体育”运动季启动

一场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也有不少人在这场战“疫”中以运动健身重启身体活力,快速调节身心健康,跟上城市复苏的步伐。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有效的控制,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顺德“轻体育”运动季系列活动,围绕“轻松体育”、“快活体育”的主旨,推广体能消耗小、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宽松的大众体育活动形式,鼓励大众广泛参与运动锻炼。

当天上午,王石等一行参与者率先开启“运动打卡”。慢跑运动选择了新建成的顺峰半马健身步道,这次健康跑也是步道建成后的首次试跑,从大良顺峰山公园牌坊起跑,沿着顺德大良顺峰山公园秀丽的绿道一路向前。

王石等一行慢跑顺峰山公园

作为顺德新十景之一的顺峰山公园,这里集生态保护、运动健康、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旅游度假于一身,层峦叠翠的天然生态林景,与底蕴深厚的古建筑交映生辉,不仅是顺德市民天然的生态运动场所与健康生活好去处,更承载着顺德独特的文化魅力。

慢跑过后,王石一行多人来到美的体育公园龙舟码头体验赛龙舟,在运桨划船中,释放运动势能;在飞桨斩浪中,体验顺德龙舟精神,感受顺德品牌运动项目与独特的城市生命力。

王石等一行体验赛龙舟

运动期间,王石点赞顺德的自然风光和顺峰山公园的绿化建设。王石表示,顺德是鱼米之乡,山清水秀,同时具有深厚的龙舟文化,“我希望能为推广顺德龙舟文化出一份力,龙舟文化作为农业文明的果实之一,十分珍贵。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势头正盛,想借此机会在顺德建设一个集训练和比赛于一体的龙舟活动中心。”王石说。

据介绍,顺德“轻体育”运动季横跨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主要包括有线上有奖运动视频挑战赛、互动H5以及线下的大型运动嘉年华等。如线上的“城市轻体育,顺德新力量”有奖运动视频挑战赛,将于4月13日开赛,市民通过拍摄运动微视频,上传官方网站进行参赛,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和体育消费券。线下的运动嘉年华计划等疫情过后举行,现场打造“随想力运动场”,以生活场景呈现运动项目,搭建多个创意运动区,设置运动闯关体验,获取轻松有趣的运动体验,赢取运动福利。

通过线上开展运动挑战赛有奖评选,线下开展“轻体育”运动嘉年华活动,来引导市民树立“轻体育”的理念,从而逐步实现“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迈进的目标。同时,利用活动自身效应,联动本地区体育类行业商家参与其中,刺激体育行业消费,带动本地区体育事业多元发展。

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疫情期间有限的运动条件下,能带动顺德市民一同参与到“轻体育”运动中来,学会轻松生活,轻松运动,逐步恢复安全有序的健康生活。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罗胜丽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