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电商为媒 江门“粤菜师傅”彩虹店将变“彩虹云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插上“电商”的翅膀,江门“粤菜师傅”彩虹店将变“彩虹云店”。

4月7日,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举办江门市“粤菜师傅+电商”项目启动仪式。江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江门市烹饪协会、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以及有关电商平台、粤菜餐饮企业等20多个单位参与。

活动现场

仪式上,江门五邑餐饮行业协会、江门市烹饪协会与江门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江门市天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粤菜师傅+电商”产训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粤菜师傅+电商”职业技能培训和粤菜餐饮服务线上运营合作。

签订“粤菜师傅+电商”产训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尤其是粤菜餐饮行业造成严重的冲击的情况下,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3月初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供销社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粤菜师傅+电商”项目助力农餐行业稳岗就业的通知》,力推“粤菜师傅”的线上培训及稳岗创业工程,促进粤菜农餐行业稳健发展。

相关领导嘉宾启动江门市“粤菜师傅+电商”项目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同志作总结发言

江门市“粤菜师傅+电商”项目将从以下三方面发力助推粤菜行业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一是创新培训方式,加强粤菜电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粤菜师傅适岗培训、电商创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强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师工作室、培训点等载体建设,着力提高粤菜师傅烹饪技能水平、电商营销、电商创业水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对按规定开展培训、建设培训载体的企业、协会等单位予以相应补贴资助,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粤菜餐饮企业和粤菜师傅实现多元发展。二是开拓线上经营及拓展创业渠道,助力行业复工稳岗。相关粤菜餐饮企业和电商平台加强合作对接,电商平台给予粤菜餐饮企业更多的渠道支持和技术指导,粤菜餐饮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转变营销理念和方式,大力建设、开拓线上营销模式模式,开发适合线上销售的特色粤菜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及高性价比的用餐选择,通过“互联网+”促进粤菜企业与消费者实现精准对接,多渠道提高经营效益。三是推进农业与餐饮业融合成链,促进乡村脱贫攻坚。各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将结合线上营销模式,大力促进粤菜餐饮经营与我市特有的乡村旅游特色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相结合,深入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建立“粤菜师傅+旅游+农业+文化+养生”模式,推动与餐饮服务、农业种养、食品加工、电商物流、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

政策链接

近期,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着力实施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创业项目,鼓励经过技能培训的新晋粤菜师傅结合江门风土人情和美食特色,开设江门侨乡菜系标准化创业店,对按照相关门面、装修、菜品及营销推广标准开店经营的创业者予以最高10万元补贴。目前,全市40多名准创业者提出参与粤菜师傅“彩虹计划”创业项目的意向,预计上半年将开设20家“彩虹计划”餐饮店。“彩虹计划”与电商的线上营销、网络化管理结合,将催生五邑菜系的“彩虹云店”。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杨嘉欣

来源: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