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桂扶贫协作又添新成果 江门鹤山推动湾区企业落地龙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湾企入桂成功推进产业互补,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的根本之策 ——龙州县粤桂扶贫协作成功引进广西力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并落地龙州。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示:“东西部扶贫协作要立足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实现产业互补。”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这次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广东、广西两省对粤桂扶贫协作的要求,也为了进一步丰富龙州县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形成以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鹤山市驻龙州县扶贫组在鹤山、龙州两地党委、政府的倾力支持下,加快推动坚果种植业及加工业在龙州县的发展步伐。3月27日,鹤山市民营企业家李锡光、吴瑞祥一行在崇左市成功注册广西力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龙州。这标志着龙州县又成功引进一家湾区企业,并在推进坚果种植与加工业的发展方面取得了开拓性的进展。

广西力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功并落户龙州

坚果种植与加工业,是鹤山市驻龙州县扶贫组根据龙州县近来年在各乡镇、村大力发展坚果种植业的实际情况着力推动发展的产业,也是龙州县粤桂扶贫协作继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链后,着力在龙州打造的又一新产业链。

据了解,为了推动坚果种植及加工产业早日在龙州县落地,促进龙州县经济发展,使龙州县群众早日受益,鹤山市副市长、鹤山驻龙州县扶贫组组长(挂任龙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泉从在2019年开始,就在鹤山、龙州两地多方考察与沟通,在鹤山市及周边市、县寻找坚果种植及加工经验丰富的企业进驻龙州,在龙州县多次走访各乡镇,实地摸排适合种植坚果的地块。自2019年下半年,多次与吴瑞祥、李锡光等一行鹤山市企业家座谈,并带领他们在龙州县实地考核坚果种植情况。经过两地政企的不懈努力,在杨海泉常委多方协调下,于3月27日,广西力柏投资发展公司注册成功,并落户龙州。

杨海泉常委多次在鹤山市、龙州县与企业座谈

杨海泉常委带领企业到龙州县上降乡江村村实地考察地块

在粤桂扶贫协作成功引进、落地广西龙州县甘牛集团公司,发展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全产业链后,广西力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落户龙州是鹤山市与龙州县在粤桂扶贫协作方面又一成果,是助力龙州县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又一探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重要指示的进一步贯彻落实。通过发展与丰富龙州县支柱产业,长期带动当地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增收,是对龙州县脱贫摘帽后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有力支持,也是提升当地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杨嘉欣

来源:江门市委宣传部 粤桂扶贫协作之鹤山与龙州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