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海珠区再放大招: 千万元复工复产保险护航辖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这是一个政企高效合作的新尝试、新案例,希望有更多企业一起参与,共同助力海珠区加速复工复产”。

4月7日,海珠区新冠防控办物资保障组、区文广旅体局携手蜗牛保险,向海珠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赠送10万份总计价值1000万元的“复工复产保”,总体保额超100亿元。此外,还定制了1000份价值20万元“抗疫一线防护保险”,赠送给区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和参与境外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海珠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如何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成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海珠区在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市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包括推优推先支持、延期缴纳税款、金融服务等在内的“惠企10条”措施。

海珠区新冠防控办物资保障组,也积极助力辖内企业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通过开发的小程序为重点企业和项目供应口罩200万个,总供应超220万个。在深入了解企业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痛点和顾虑后,联合蜗牛保险一起定制了“复工复产保”,该险种重点保障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用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可获得3000元津贴,如果不幸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身故或全残,可获得10万元赔付。此外,可为企业员工提供300万的一般医疗和600万的重疾医疗保障,还可为4种呼吸系统疾病提供津贴和身故保障金。 

海珠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保障是复工复产企业目前特别担忧的事情,通过配置商业保险可以帮企业减轻员工们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生产,这是一个政企高效合作的新尝试、新案例,希望有更多企业一起参与,共同助力海珠区加速复工复产”。据了解,海珠辖区内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过万家。

而据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截止4月1日,海珠区累计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5783人。每家隔离酒店成立由20多人组成的专班服务组,包括党建服务专班、医疗防治小组、生活保障小组、安保小组等,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酒店参与防控、服务保障的全部工作人员超1000人。

蜗牛保险CEO尚萌萌透露,除了这首批价值1000万元保费的保险外,公司将再追加价值1000万元保险,后续分批赠送给海珠区困难家庭和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悉,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蜗牛保险公益行动“组合拳”不断。春节期间产品和技术团队加班加点,赶在正月初四上线了“疫情实时动态平台”,“同行者查询”等民众刚需信息平台,10天访问量超60万人次,并提供了价值近50万元三甲名医线上问诊和1万份医疗保障。

此后携手海珠区卫健局、区扶贫办,为区内十多家医院和社区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派驻到广东各地市一线的工作人员百余人赠送了“新冠肺炎保险”,还通过海珠区慈善会捐赠口罩1万个。3月携手北京屈正爱心基金等30多家机构,启动了“家庭病床远程管理”公益活动,邀请爱心医生为不便外出就医患者提供在线免费诊疗服务。

链接:https://web.insnail.com/other/weChatPublic/giftInsuranceV2.html?productId=3&productPlanNum=1

领取流程:

凤凰网广东政务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