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106个重大项目将实施清单式管理


来源:新华网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2020年度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清单,提出对广州至湛江铁路等106个重大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

广东106个重大项目将实施清单式管理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2020年度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清单,提出对广州至湛江铁路等106个重大项目实施清单式管理。其中,铁路项目27个,高速公路项目40个,其他公路项目3个,机场项目6个,能源电力项目14个,水利工程7个,产业项目4个,民生及科技项目5个。

据了解,这106个项目均属国家和省重大专项建设规划及今年重点推进的基础设施项目,或对全省或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重大战略支撑作用的产业项目,以及对改善民生及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的民生及科技项目。

“资源要素能保必保、审批速度能快则快、报批材料能少就少、审批环节能简尽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对列入清单的106个项目提供全要素保障,落实“用地指标跟着重大项目走”机制,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和陆海发展空间优先向重大项目集聚。

106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被确定为特别重大项目,包括广州至湛江铁路、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赣州至深圳铁路广东段、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黄茅海跨海通道、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湛江巴斯夫一体化项目、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等。

针对上述特别重大项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将建立工作专班,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专班、一跟到底”的“四个一”服务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