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群众“代送”祭品 惠州马安镇团委开展清明志愿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马安志愿树新风,清明祭祀更文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 马安志愿树新风清明祭祀更文明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

为确保惠州马安镇2020年清明期间不发生山火,不出现聚集性疫情扩散传播。马安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到各重点区域开展防火防疫志愿服务,把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一线,延续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工作模式,与工作人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墙”。

清明恰逢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将明显加大,马安镇团委志愿者与护林员在新群鸡场、河洞水库、政府果场等十一个清明防控卡点值守,向群众发放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宣传资料,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绿水青山。志愿者们对照宣传资料相关内容,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进行介绍,提醒群众上山祭祖、外出踏青谨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

“阿姨,您好,我们是团委的志愿者,这个是马安政府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全市的墓园都暂停祭扫活动,您可以扫二维码,选择网络扫墓或者延后到重阳、冬至再来祭拜。”在惠安墓园和生态墓园志愿者们正对前来祭拜的群众进行耐心的解释。

“这特殊时期,我们都明白,都理解,麻烦你们将我们祭拜物品送到墓地。”这是每个来到墓园祭拜的群众听到志愿者的讲解后说的最多的话。墓园暂停祭拜,避免了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传播,但来祭拜的群众留下祭拜物品,志愿者、墓园工作人员将为他们代送到指定墓地。

来源:马安镇团委

凤凰网广东发自惠州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