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马安新楼村:法治是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马安镇新楼村找出路谋发展促振兴,

新时代文明实践|马安镇新楼村找出路谋发展促振兴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日前,惠州马安镇新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专题党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新楼村党员、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干部参课,由副镇长刘勇进行主讲。

刘勇肯定了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随后针对如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质量完成农村工作进行详细阐述,他bi: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工作、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满足基层百姓需求的群众工作、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的基础工作的阵地,村两委干部要提高认识,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好;注重团结,凝聚力量,大力提高“两委"班子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方针政策水平,让“两委”班子成员真正理解一个团结的班子对于发展村级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重要性;当好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农村要发展好,必须要有好班子和带头人。

“领头雁”是乡村振兴之魂。农村富不富,关键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要有领头羊。农村有了领头雁,群众致富奔小康才更有动力,党在农村的堡垒才更稳固;全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夯实乡村振兴群众基础,时刻以人民群众的意愿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南,及时解决村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依法依规是乡村振兴的保证,村干部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让法治建设护航新楼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章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渠道,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

接下来,马安镇将继续运用好这个平台,加大宣传新时代党的政治理论,真正做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镇各村(居)工作又好又快的开展。  

来源:马安镇宣传文明办

凤凰网广东发自惠州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