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市率先出台疫期外企常驻代表机构年度报告延期举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积极了解疫情对辖区外国企业代表处的影响,着力帮扶上述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快速蔓延的情况,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积极了解疫情对辖区外国企业代表处的影响,着力帮扶上述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4月2日,在得知一家意大利企业代表处因受此次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提交存续证明及大使馆认证等相关手续的实际情况之后,在严把审核关的基础上,坚持特事特办,使该代表处顺利办结年度报告延期手续。并参照全国人大法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的意见,率先出台了相关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可办理延期手续的通告,明确佛山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的外国(地区)常驻代表机构2019年度年报可顺延至所在国家(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

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围绕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年度报告工作,坚持“人性帮扶”,落实系列惠企措施。

针对企业: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年报的企业审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针对个体工商户:暂时失联或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年度报告时间延长至2020 年12 月31 日。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