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多家学校“模拟开学” 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记者近日走访珠海斗门多家中小学及幼儿园,看看这些学校“模拟开学”都有哪些值得家长及孩子注意。

珠海又有多家学校“模拟开学”,幼儿园也在消毒

这个“超长假期”何时结束?开学后,学生们应该如何上课、就餐?学生出现发热、咳嗽,该如何处理?记者近日走访珠海斗门多家中小学及幼儿园,看看这些学校“模拟开学”都有哪些值得家长及孩子注意。

在珠海斗门区乾务镇中心小学,该校组织参加“珠海市斗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加强学习体温检测、七步洗手、体温异常情况处理、应急处置等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98ba34e425ffe9a4.jpg

作为珠海斗门区规模最大的学校,城东中学制定了《斗门区城东中学开学工作方案》,并于近日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模拟实行错峰上学和分流进校、进班、就餐,落实严密的防控措施。

0cd1e1fa0aad5b4f.jpg

668615e97998a8fa.jpg

在斗门镇初级中学,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照问题、找差距,明确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相关应急方案,确保师生们的身体健康。

341b41244a842e14.jpg

在白蕉镇东和小学,该校因地制宜,在校园添置洗手设备;各班级不设卫生角,设置统一的卫生用具放置点;卫生间进行了升级改造,保证每个卫生间干净;清理卫生死角,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治理,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5bffeaef3976dcf9.jpg

73997704b3de4da1.jpg

在竹洲小学,该校对校园环境及教室、图书室等功能室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4af80ddfeeba1486.jpg

五山中心小学▼

c63b12f5c30ce358.jpg

白蕉镇中心小学▼

c8e7d182b11b6cd2.jpg

成裕小学▼

877c1d8de9dad663.jpg

斗门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消杀消毒行动,预防病媒孳生传播,全体教职员工对各班级的桌椅、玩具和公共区域等展开全面清洁消毒,并进行登记。据教育部门统计,珠海斗门区目前共有63所中小学校、11所公办幼儿园开展了应急演练。接下来,全区的民办幼儿园将陆续组织演练活动。

4e31a18f68f382de.jpg

1e4f3cf089bebc8d.jpg

b803920c5a04e879.jpg

珠海什么时候能开学?此前,珠海市教育局回应,该局正在制定中小学校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各学校也按相关要求在做前期准备,但具体开学时间尚未确定。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将在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下,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