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仍有多轮降雨 广东发1.2亿条应急短信提醒防御


来源:南方新闻网

清明假期广东降雨频繁。

4月仍有多轮降雨 广东发1.2亿条应急短信提醒防御

清明假期广东降雨频繁。记者4月6日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3月以来我省已出现2次强降雨过程,4月仍将有多轮降雨过程。本月起,省应急管理厅向危化品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有关地区靶向发布风险警示短信,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网站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发布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森林火灾等安全提醒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向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茂名、阳江等15个地市当地全网手机用户(含漫游用户)发布应急短信,累计发送量约为1.2亿条,并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通过网站、微信、客户端、应急气象频道等渠道向公众发布。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公众,进入汛期,我省持续性降雨和局部强降雨天气容易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请密切关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避免强降雨期间前往山区旅游、探险和从事危险性作业。近期我省降雨频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避免到山地峡谷游玩,山边居民不住一楼和后房,发现险情及时撤离。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