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丰公安携手多方力量昼夜大搜救 两名被困登山者成功获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4月3日晚19时17分,海丰县公安局莲花山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有两名登山人员在攀登莲花银屏山时迷路。

海丰公安携手多方力量昼夜大搜救 两名被困登山者成功获救

2020年4月3日晚19时17分,海丰县公安局莲花山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有两名登山人员在攀登莲花银屏山时迷路。接报后,汕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世华在市局指挥中心坐阵指挥;海丰县委书记、县长郑俊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绪,副县长、公安局长冯建青等领导到达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并迅速组织海城镇政府、海丰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公安局指挥中心、网警、禁毒、巡警等部门精干力量,联合莲花山派出所、当地村委干部、护林员和熟悉山路的村民上山进行搜救。同时出动3部无人机空中配合,助力大搜救。

由于莲花山脉地形复杂,又时值清明时节,山上雨多雾浓,山路崎岖泥泞,上山搜救人员只能依靠徒步进山,沿着山路仔细搜寻,由于当晚雨势较大,能见度非常低,情况尤为恶劣。直至4日凌晨6时仍无法找到被困人员位置。搜救人员及时重新制定搜救计划,由熟悉银屏山势情形的镇村干部、村民和民警、护林员分头上山,其他人员稍作休整,同时向海城镇政府报告。4日早上8时许,再次增派搜救人员上山进行搜救,寻找被困群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二十三个小时的艰苦寻找,当天下午18时许,三名护林员终于在海城镇埔仔村委大东门水库边山腰处发现了两名饥寒交迫、体力透支的被困人员。18时30分,搜救队成功将两人顺利被护送下山,由县彭湃医院120急救车即送往医院检查,目前,两名登山者情况稳定,除身体较为虚弱外,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二名攀登莲花银瓶山迷路人员钟某和马某,于3日上午8时30分从南垭村委金竹古寺后山开始登山,在攀登翻越莲花银瓶山峰时因不熟悉山路,加之下雨雾大就迷路了。起初通过手机联系,以为可以根据指引找到路下山,不料途中手机无电而失联被困。而此时,参与搜救行动的公安民警、辅警和众多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昼夜的辛苦终于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

警方提示:莲花山脉地形复杂,山势险要,接连发生登山爱好者迷路被困遇险事件。警方呼吁各位登山爱好者们一定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轻易涉险,不要进入山路不熟悉区域,登山游玩时要携带食物、饮用水、手机电源等备用物资,出现迷路、受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报警,讲述清楚自己的所在位置,保持手机电量,服从指挥。

来源:平安海丰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海丰公安携手多方力量昼夜大搜救 两名被困登山者成功获救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05/13/wemedia/4dd80a6f9d59132f76527b3685366fb19e833d27_size158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