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奋战60余日 茂名“五朵金花”抗疫归来感言:每一天都难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茂名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有“五朵金花”曾在金银潭医院战斗了64天,她们在归来时回想起在金银潭的抗疫岁月讲述了那些逆行的故事讲起了那些牵挂与友爱。“受到最高礼遇

在茂名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有“五朵金花”曾在金银潭医院战斗了64天,她们在归来时回想起在金银潭的抗疫岁月讲述了那些逆行的故事讲起了那些牵挂与友爱。

“受到最高礼遇,内心感到不安”——曹信珍

曹信珍在采访中提到,从踏上归途到回到家乡,一路上,看见警用摩托车开道,沿路的警察给我们敬礼,市民向我们挥手,很感动也很光荣。

“同时,我觉得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使命。国家给予我们太多的荣誉了,受到这么高的礼遇,我们内心感到不安。我们完成了出发时许下的诺言,没有辜负领导和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平安回来了!”

“我们是个团结的队伍”——张宁

张宁表示,“我们是个非常团结的队伍,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让我最感到自豪的是,我们作为国家应急医疗队奔赴金银潭医院支援,我们紧密协助,抱成一团。

这60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结伴同行、共同战斗,我们度过了同舟共济的岁月,结下了生死之交的情谊。”

“保持初心,严格要求自己”——黄钧钰

英雄的光环现在很耀眼,但随着时间的流失,光环也会慢慢淡化。我们不能昙花一现,无论是在专业上,还是做人、做事,一定要用严格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在那些艰难的时刻,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打赢了这场战斗,平安回家!”

“休整过后,继续前进”——李振瑶

李振瑶提到,“我的妹妹也是护士,这次我能去武汉一线支援,完成了我和妹妹共同的心愿。一路走来,虽然有很多艰辛,但更多的是收获,收获了温暖,收获了感恩。从此,心里烙上了武汉的印记。

我期待着休整后,重返岗位,继续前进,尽自己所能,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护理。”

“这64天,每一天都很难忘”——黄燕

64天一晃而过,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发生了很多故事,每一天都令人难忘。“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铭记在武汉抗疫的点点滴滴,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是青春岁月里最值得珍藏的时光。直到回到家乡,我一回想这两个月的点点滴滴,就忍不住哽咽。”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