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制定出租小汽车消毒规范 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来源:南方新闻网

随着企业的复工,出租车的客流逐渐回升。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珠海市交通运输局鼓励指导珠海市出租小汽车行业协会制定《出租小汽车消毒技术规范》(T/ZHCZ 1—2020)团体标准。

珠海制定国内首个出租小汽车消毒规范

随着企业的复工,出租车的客流逐渐回升。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珠海市交通运输局鼓励指导珠海市出租小汽车行业协会制定《出租小汽车消毒技术规范》(T/ZHCZ 1—2020)团体标准。该标准已于3月30日正式发布,并按规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开。

该标准针对疫情防控或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出租小汽车车辆日常消毒处理要求,统一规定了珠海市各出租小汽车定点安排消毒站、规范消毒所用的消毒剂及配制、消毒过程人员防护、消毒流程和监督检查等,并为消毒后的车辆规范消毒专用标识。

据了解,该标准为国内首个出租小汽车消毒规范,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有效增加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标准的供给。同时,该标准的制定切实解决了市民在选择出租小汽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时担忧的问题,也为规范出租小汽车的日常消毒处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