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海之内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情!广药磷酸氯喹片远航驰援伊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4月2日下午,一箱箱贴着波斯文“四海之内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情”标语的爱心物资,被运送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全球疫情当前总体形势愈发严峻,世界多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凤凰网广东获悉,4月2日下午,一箱箱贴着波斯文“四海之内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情”标语的爱心物资,被运送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据了解,这是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通过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向伊朗捐赠的5万片磷酸氯喹片,为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强而有力的防疫保障。同时,广药集团和白云山光华公司慰问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送上白云山小柴胡颗粒和小分子蛋白肽粉作为慰问品,用于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伊朗总领事Khalil Shirgholami(希尔高拉米),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姚江雄,白云山光华公司总经理区志文,白云山光华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李权华等领导出席了捐赠现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接收了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捐赠物资磷酸氯喹片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的捐赠和慰问表示感谢

交流会上,伊朗总领事希尔高拉米感谢广药集团和白云山光华公司对伊朗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总领事馆人员的慰问关怀。杨军总经理表示,在年初疫情在武汉爆发时,伊朗朋友给中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而疫情在全球肆虐的当下,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时刻关注疫情情况,不忘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一直发挥着应有的作用。这次也希望广药集团的药品对伊朗疫情的防治起到积极的作用,愿伊朗人民快速恢复正常健康的生活。

交流会上,伊朗总领事希尔高拉米与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领导亲切交流

连日来,疫情向全球迅速蔓延,广药集团启动国际抗疫援助,与世界各地人民共克时艰。而作为广药集团旗下的白云山光华公司,坚持集团“两不两保”四个承诺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磷酸氯喹全球驰援行动,在中国磷酸氯喹片市场供应稳定后,积极与大使馆、基金会、经销商等机构与各国取得联系,谋求在当前“一颗难求”的环境下,做到万片捐赠,把爱心接力到世界各地。

据了解,“老药翻红”的磷酸氯喹片为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公司已有生产批文的品种,1977年经省卫生厅批准生产上市,用于治疗及预防疟疾,七八十年代曾大量生产。在本次疫情中,磷酸氯喹片被纳入了我国新冠肺炎第六版、第七版诊疗方案。2月,白云山光华公司接到广药集团恢复磷酸氯喹片生产的指令后,为人民健康考虑,不计成本与精力,在两周时间内迅速复产磷酸氯喹。同时,启动了磷酸氯喹片、小柴胡颗粒全国捐赠活动,助力一线救治。白云山小柴胡颗粒,源自于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的小柴胡汤。小柴胡汤以其扶正祛邪的功效,是中医两千年来用于防治伤寒疫症等外感病的主方。在本次疫情中,国家卫健委及中医药管理局推荐使用的清肺排毒汤,和广医一院中医科开出的“防疫一号方”,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公开的肺炎1号方,均是由小柴胡汤与其他经方组合而成。1月,小柴胡颗粒被列入广东省卫健委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之一。白云山光华公司的抗疫防控上的举措,获得了省、市、区、集团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

磷酸氯喹片、小柴胡颗粒图片

凤凰网广东获悉,今后,白云山光华公司会继续坚持广药集团“两不两保”的原则,肩负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一带一路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并紧跟广药集团的脚步,以实践彰显“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公益理念,持续驰援全球,为保护人类健康献上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