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东:把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相对其他行业来说,旅游业复苏可能会出现滞后,这是行业特点决定的

惠东县副县长杨伟斌:把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旅游产业困局,惠东在恢复旅游市场生机与活力方面有何举措和思路?日前,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就该问题专访了惠东县分管旅游副县长杨伟斌。

“把疫情对旅游产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是首要任务。”杨伟斌介绍,惠东正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指示意见,逐步开放旅游景点、餐饮堂食,限制性、分批次对旅游相关行业进行复工复产。同时,惠东也出台了相关文件,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包括推出的各类金融措施,给予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与帮助。

“相对其他行业来说,旅游业复苏可能会出现滞后,这是行业特点决定的。”杨伟斌认为,从目前形势来看,疫情依然处于吃紧状态,尤其是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依然很高。所以,对于旅游产业来说,既不能一放了之,也不能一关到底,产业复苏要继续与防疫工作相适应,两者需相辅相成同步开展。杨伟斌表示,随着疫情慢慢好转,景区开放程度将越来越大,届时,将根据科学评估,与行业协会进行一些适度宣传为景区引流。

“可以确定是,疫情不会改变惠东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杨伟斌指出,无论是旅游基础设施或旅游产业项目,惠东旅游优势是突出的,当前,惠东正按照既定思路,把巽寮打造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胜地而努力,相关基础设施也正在建设中。接下来,惠东将通过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振兴等方式,统筹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打造“四色”惠东,形成“山呼海应”的全域旅游格局。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