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丰以最高礼仪迎接五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并结束隔离休整后,海丰县支援湖北的吕建兴、曾映芳、黄焕容、杨芳芳、邱义城五名彭湃纪念医院医护人员平安凯旋,回到海丰。

海丰以最高礼仪迎接五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4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并结束隔离休整后,海丰县支援湖北的吕建兴、曾映芳、黄焕容、杨芳芳、邱义城五名彭湃纪念医院医护人员平安凯旋,回到海丰。海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城池,副县长吴光群等领导前往彭湃纪念医院迎接英雄凯旋,代表海丰县委、县政府和老区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海丰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汕尾后,经统一安排至休整居住地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后接回原单位。下午15时30分左右,海丰县以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归来。“敬礼”“悬壶入荆楚,白衣作战袍,康庄归家路,我为你护航,欢迎英雄回家!”在海丰公安交警骑警队的护送下,我县支援湖北的吕建兴、曾映芳、黄焕容、杨芳芳、邱义城五名彭湃纪念医院医护人员乘车抵达海丰。

在彭湃纪念医院,海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城池,副县长吴光群以及五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家属、同事等早早在此等候,迎接英雄归来。近两个月的辛苦、感动、想念都化作一句“我回来了”,他们以丈夫、妻子、子女、父母的身份站在家人面前,流下激动与兴奋的泪水。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海丰彭湃纪念医院五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于2月9日,他们紧急出发奔赴湖北。在湖北期间,他们在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了海丰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色地完成了援助任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彰显了老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老区人民的良好形象,为海丰争了光、添了彩。

五名医护人员不辱使命,平安回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非常激动,他们也表示,将会尽快地投入到原来的岗位工作中,认真总结在抗疫一线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以赴为家乡医疗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海丰广播电视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