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等你来采摘 珠海斗门这里的葡萄熟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好像有一股香味,吃起来又甜又脆!嗯,好吃!”近日,珠海市民林小姐自驾车前往斗门区莲洲镇东湾村的杨庄葡萄采摘基地,一尝到刚刚成熟的葡萄后就赞不绝口。

“好像有一股香味,吃起来又甜又脆!嗯,好吃!”近日,珠海市民林小姐自驾车前往斗门区莲洲镇东湾村的杨庄葡萄采摘基地,一尝到刚刚成熟的葡萄后就赞不绝口。

生态杨庄葡萄座落于斗门国家农业生态园区莲溪东湾村,这里地处水源保护区,方圆五公里内无一化工厂,更谈不上有害排放的化工厂,这里地土肥沃,特别适合阳光玫瑰葡萄的生长。

5年前,学农业技术出身的杨光华在这里承包了20多亩地,建起了这个葡萄种植基地。这种阳光玫瑰葡萄就是他精心栽培的主要品种。

“阳光玫瑰葡萄在水果市场上一直被视为珍品,最贵的时候曾经卖到几百块钱一斤。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果肉鲜脆多汁, 有玫瑰香味。”老杨向凤凰网广东介绍说,葡萄在我国种植历史已久,第一代葡萄就是大家比较常见的巨峰葡萄,第二代就是红地球,第三代就是阳光玫瑰了,是如今在葡萄消费市场最火的一个品种。

在老杨的葡萄园内,凤凰网广东看到,一串串的成熟葡萄挂在枝条上,好像绿宝石一样晶莹剔透,令人垂涎三尺。老杨说,葡萄挂果上市的季节一般是在七八月份,但他采用的是促早栽培的方法,去年11月剪枝,今年4月份就成熟上市了,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阳光玫瑰葡萄的品质和口感,老杨和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记录葡萄生产的全过程,确保严谨周密的作业,让葡萄的品质更有保证。

和阳光玫瑰葡萄同时上市的还有另外一个品种叫南方早熟。“这个是我们从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的品种,它的果肉不大,吃起来很脆,有点像吃樱桃一样的感觉。”老杨说。

老杨希望把葡萄园打造成为一个适合亲子户外旅游的采摘基地,所以他采用了无公害种植方式,游客进园摘了葡萄可以直接品尝。老杨说:“我们在葡萄的栽培过程中提前使用石灰和硫磺合成的中药杀虫剂、杀菌剂,后续生长过程中不再使用任何杀虫剂,等到葡萄成果后再上袋,既保证无污染和也能避免鸟虫伤害。”

清明假期将至,到斗门杨庄葡萄采摘基地踏踏青,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赶紧带上您的亲朋好友出发吧!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快来斗门东湾村! 老杨的阳光玫瑰葡萄已经熟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401/8/wemedia/393790216ea9a77c27b15fa730dfd86b0b5ce1f3_size2206_w5408_h3605.JP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