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沙大桥通车一周年 已成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沙大桥通车一周年 成为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2019年4月2日,南沙大桥主线通车。2020年4月1日,通车一年来,南沙大桥已成为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缓解此前珠江口过江通道不足的压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互

南沙大桥通车一周年 成为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

南沙大桥通车一周年成为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

南沙大桥岳路建摄

2019年4月2日,南沙大桥主线通车。2020年4月1日,通车一年来,南沙大桥已成为珠江口主要过江通道,缓解此前珠江口过江通道不足的压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打通新动脉。

南沙大桥全长12.89公里,横跨珠江东西两岸,连接广州、东莞两地。建成时创下多个世界第一记录,为世界首次同时建设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的悬索桥。

2019年4月2日,南沙大桥主线通车。通车首日车流约5万车次,占珠江口过江总车流比例18%。

随着连接南沙大桥与广深高速的(东)莞番(禺)高速一期通车,虎门大桥限行,南沙大桥车流逐步上升,特别是货车车流明显增长。2019年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南沙大桥车流占过江总车流比例达到44%。

南沙大桥地处珠三角经济腹地,西接广州绕城高速,东接莞番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将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城市核心要素有效的串联起来,有助于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区位优势,提升发展竞争力。

广州翔特钢艺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南沙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熊文坤说:“南沙大桥开通以后,把我们送货的路‘拉直’了,从南沙到东莞路程缩短了约10公里,以前一天只能跑一趟,现在可以跑两趟,公司一年物流成本大概节约5%”。

南沙大桥是中国首座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特大桥。一年来,通过运用5G新技术,南沙大桥实现路政车载视频实时回传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运用“智慧一体化平台”,实现可视化操作和预警。

重大节假日期间,南沙大桥配备无人机进行试点巡航,利用无人机起降方便、视角灵活的特点,搭载喊话器、照明灯等装置,对拥堵路段进行有效疏导,提高路面保障应急响应能力。

2020年清明节(4月4日)即将到来,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清明期间南沙大桥车流将与春运前期车流保持持平,约占过江总车流比例50%。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