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康码”蓝码变绿码 武汉地区人员可凭码返粤


来源:南方都市报

“粤康码”蓝码变绿码,解封后武汉地区人员可凭此绿码返粤“粤省事”更新后,蓝码变成绿码4月1日,南都记者从“粤省事”产品团队获悉,

“粤康码”蓝码变绿码,解封后武汉地区人员可凭此绿码返粤

20200401221205796.png

“粤省事”更新后,蓝码变成绿码

4月1日,南都记者从“粤省事”产品团队获悉,“粤康码”功能迎来再度升级,包括非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由“蓝码”变成“绿码”,家庭成员切换优化,并新增保存离线粤康码功能。同时,湖北健康来粤人员申领并出示“粤康码”,即可查看到在湖北的健康信息,无需出具其他健康证明,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地区人员也可凭绿码直接返粤。 

据该团队介绍,在“粤康码”颜色升级方面,非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所持“粤康码”背景色为蓝色,二维码为绿色。而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所持“粤康码”背景色与二维码皆为红色,表明其为确诊或诊断阳性人员、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疫情地高风险来粤人员、集中隔离人口、居家隔离人员。 

在家庭成员切换优化方面,在“粤康码”首页切换家庭成员A后,进入“我的粤康码信息”页,页面中全部信息为家庭成员A的信息,不再始终为当前登录者的本人信息,信息查询出示更方便。 

同时,“粤康码”新增了保存离线粤康码的功能。如果家庭成员标为学生,可保存离线粤康码,方便学生用户提供粤康码进行核验。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湖北健康来粤人员需申领并出示“粤康码”。其中,湖北非武汉地区来粤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返粤复工人员,其广东“粤康码”为绿码,可直接返粤;而湖北武汉地区来粤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目前需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精准输送返粤。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地区人员也可凭绿码直接返粤。 

返粤后若发现本人“粤康码”为红码,请联系居住地居委(村委)三人小组(网格员)登记处理。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