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创新市场监管方式 提高科学治理水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1日,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龙国

4月1日,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龙国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权做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茂名市市委书记许志晖、市长袁古洁对茂名市场监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茂名市市场监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在改革中起步、在创新中发展,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规范市场秩序,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创了茂名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茂名市打造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的关键之年,是市场监管部门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1+4+6”工作布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优化环境、保住底线、规范竞争、促进消费、提升质量、高效监管各项任务,再创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佳绩。

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检视整改解决市场监管中的实际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

二要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全面落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易注销、多证合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开办企业一窗受理、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加快建成具有茂名特色的企业智能登记系统。

三要全面落实2020年茂名十件民生实事,进一步筑牢市场安全底线。结合疫情防控把维护市场安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职责,进一步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市场安全底线,高质量推进年底实现全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完成食品抽检量3.2万批次和69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共26.28万批次任务、实现基本药物抽检覆盖率100%等三大茂名十件民事实事工作。

四要突出强化竞争执法,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疫情为契机完善价格监管机制,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强化信用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诚信环境。

五要突出质量强市战略实施,进一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遗余力开展医药与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完成创文创卫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计量技术基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培育工作,,强化地理标志商标的管理和有效运用。

六要突出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区、县级市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雷景峰林国清

编辑 陈晓敏

审核何少良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