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迎来疫后旅游市场重启市内游首团


来源:南方都市报

4月1日上午9时,参与“封开小桂林绿色生态美景一日游”的22名游客出发。这是广东迎来疫后旅游市场重启市内游首团。

广东重启市内游首团出发,22名肇庆团友出门踏青

4月1日上午9时,参与“封开小桂林绿色生态美景一日游”的22名游客出发。这是广东迎来疫后旅游市场重启市内游首团。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肇庆、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等省内12个地级市的旅行社可试点恢复本市区域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最小的团友只有8岁

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此次肇庆市内首团主打“踏青赏花生态游”,团费98元一人,结合肇庆市封开县丰富的地质奇观和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带领游客前往素有“广东小桂林”之称的封开国家地质公园,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在大斑石、千层峰景区,登石览景,观肇庆市郊林木葱葱、山花烂漫的自然生态,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22名首团游客中,年龄最大的是82岁,最小的是8岁。 

广之旅导游为每位即将出发的游客逐一检查“粤康码”、测量体温以及使用消毒洗手液等行前卫生准备措施。每位游客虽然都戴着口罩、各自保持距离。实际上,在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粤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以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出行前,随团导游会用测温枪为游客测量体温,并向游客赠送“安心出行小礼包”(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等)。 

而交通方面,旅游车辆将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液,在行车过程中,每位游客以“一人双座”的形式,保证车厢内间隔距离,旅游车辆上座率不超过50%。而用餐方面,则实行“一家一围”或“分餐制”,让游客放心用餐。 

因疫情影响,肇庆市民何阿姨取消了原定年初二出发,与女儿女婿和孙子的上海5天团队旅游行程。在家待了2个多月,昨天在广之旅微信群内收到今天出发的市内游重启广告,何阿姨二话不说就跟几个亲戚一起报名参加了。“前段时间响应政府防疫号召,几乎都没怎么出门。这次市内游重开,行程又是到封开景区踏青赏花,我跟几个姐妹马上就报名了。”何阿姨说。 

以户外生态游线路为主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女士表示,肇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恢复旅行社本市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市文广旅体局将要求旅行社在有序开展市内旅游时,加强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线路,加强游客报名环节的把控,做好出团前的各项保障工作,规范旅游行程的安全保障,让市民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疫后旅游市场推出产品,为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户外生态、康养本地旅游线路,行程安排以轻徒步、骑行、健康美食为主题。同时,该社将做好包括加强游客报名环节把控,做好出团前以及旅行途中的各项安全保障等一系列保障工作,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推动市内游有序开展。 

广之旅方面预计,随着省内12城试点恢复市内跟团游经营活动逐渐铺开,旅行社推出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以及出游服务保障升级措施,市民的出游欲望将被进一步唤醒和激发。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