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设三道关卡防控境外输入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4月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6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

广州设三道关卡防控境外输入疫情

4月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6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目前,广州市实际上设置了三道关卡防控境外输入。

三道关卡: 一是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也就是从入境到转运到隔离观察以及解除观察,广州已经实现闭环管理。二是在社区防控方面,凡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三是在医院排查方面,广州在对发热病人继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基础上,也加强了对有境外居住旅游史、湖北来穗人员、所有住院病例的病毒核酸筛查。“所以,请市民放心,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有效控制境外输入疫情。”

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站长黄强介绍,自启动入境旅客交通转运工作以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等2家客运企业,挑选车质车况良好的客运大巴及优秀驾驶员,每日分3班、每班8小时,保障白云机场入境人员转运24小时运作。

自3月27日起,按照“每航班旅客指定一区集中隔离”的工作安排,白云机场转运方式也作出相应调整,根据现场旅客抵达情况组织集中发车至指定区。截至3月31日,白云机场共发送1699辆次,保障重点入境航班393班、旅客4.74万人。

此外,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二汽公司承担了前往省内外市接目的地为广州的入境旅客来穗、送指定医院隔离旅客赴离穗场站(机场、南站)等工作。截至31日,共安排运力274辆次。

广州市越秀区是广州最古老的中心城区,是广州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中心。该区的疫情防控备受关注。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表示,目前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防控境外输入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3月31日,越秀区共接回来自68个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2265人,其中中国籍1862人,外国籍403人,目的地为越秀的1271人(占比56%);在管的集中隔离人员993人,居家隔离人员273人。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