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丨蚂蚁特工林志坚:AR线上营销得到曝光,行业将有更好发展趋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编者按: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

编者按: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

如何认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帮助和实现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凤凰网广东推出《识危见机——疫情下经济策》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访谈了蚂蚁特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志坚,看看面对疫情,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凤凰网广东:此次疫情对您所在的行业将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

林志坚:本次疫情主要对传统线下零售企业影响较大,对于AR行业来说影响是间接的,并且线上线下的情况不太一样。由于我们的客户覆盖面较广,线下的商圈综合体、餐饮店等都是我们的客户,而AR作为线下流量的入口,现因疫情原因不能人员聚集,无法参与线下活动,故对AR行业来说具有间接影响。

同时正因为这一次疫情,把消费者“关”在了家里,到店的客流量骤减,但社交的需求会基于线上进一步升温,如何在这种强沟通需求的场景中去融入业务,就成了各企业着重思考的问题,使AR线上营销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曝光。

凤凰网广东:这些影响会对企业造成哪些方面的冲击?

林志坚:整体是有利有弊的,弊端是由于市场整体的影响,不管是现金流还是客群环境,都会导致公司整体业务上受到一定的冲击。好处是在疫情期间,公司可以更好的梳理自己想做的东西,借此机会自我提升,未来市场回暖的时候更好的服务客户。同时行业市场必定将淘汰掉一些中尾部的公司,而AR行业的资源将会由具有实力的公司承接,使AR行业有更好的发展趋势。

凤凰网广东:针对此次疫情,您企业对内及对外分别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

林志坚:蚂蚁特工主要作出了如下应变:

对外:与老客户保持好沟通,探讨和交流今年可以合作的契机,为服务的客户通过AR来解决当下的问题。

对内:把疫情当作场景来复盘,评估疫情对公司产生的影响,突发公共事件对行业的影响,把其中的收获沉淀为流程和标准,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项目制产品研发,一旦市场回暖的时候用更好的技术来解决客户的需求。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此次疫情过后您的企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您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林志坚:整体来说市场有一定的萧条期,我们首先做的就是审视当前的业务,在疫情期间公司专注将AR技术的研究做了更深层次的推进,以及延伸我们目前能力范围内新增业务线,从而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以保现金流能够稳定发展。

凤凰网广东:此次疫情,您最想对客户及企业员工说什么?

林志坚:对客户:感谢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蚂蚁特工未来势必会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AR相关类产品以及最优质的服务。

对企业员工:感谢蚂蚁特工所有家人们的支持,面对此次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行,顽强拼搏2020年。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如何?

林志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这一判断由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所决定。中国有经济发展历史积淀的底气支撑、有抵御冲击的能力维持、有空前巨大的韧性保障,疫情不能亦改变不了我们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同时时代将迎来全新的机遇,很多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编辑】高雯婷

【校对】胡晓

【审核】孙鸣涧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