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月突破130只 百亿级私募密集备案新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公司的业务重点都在发行新产品上,优质的银行、信托渠道等,基本上被头部私募占领了。”一家百亿级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私募都是高净值客户,相对更为理性,也愿意逆势布局。

“近期公司的业务重点都在发行新产品上,优质的银行、信托渠道等,基本上被头部私募占领了。”一家百亿级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私募都是高净值客户,相对更为理性,也愿意逆势布局。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3月份百亿级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超过130只,这在私募发行史上相当罕见。以逆向投资著称的淡水泉投资在3月份就备案了30只产品,为去年全年备案产品数的两倍。

多家百亿级私募表示,除了继续关注科技板块外,后续还将布局受益于内需修复的消费、医药及房地产等领域。

在A股市场,百亿级私募多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偏向于逆向投资。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3月份多家百亿级私募密集备案新产品,合计超过130只。其中淡水泉3月份备案了30只产品,凯丰投资新备案了16只产品。此外,少数派投资、灵均投资、重阳投资同期分别备案了11只、10只、7只新产品。

“市场跌得越多,估值水平就越低,就越安全,所以我们现在依然保持满仓。”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近日在春季策略会上表示,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社会经济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而且国内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空间较大,对A股无须过于悲观。

“其实当市场比较疯狂时,做价值投资非常难受,几乎找不到合适的品种,但经过3月的下跌后,现在又到了可以买入的时刻了。”某百亿级私募掌门人坦言。

百亿级私募产品密集发行,新募集来的资金如何布局?除了长期看好科技外,还流向了受益于内需反弹的消费、医药和房地产等板块。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证券私募基金中超5成仓位配置于中证信息行业,除此之外,私募基金的行业配置还主要分布于中证金融、中证医药和中证消费领域。

“从权重来讲,我们目前的持股有5大方向:银行、地产、保险、白酒和制造业龙头。”周良分析称,虽然欧美股市最近跌幅明显,但没有改变中国大蓝筹估值是全球洼地的事实,从估值上来看,大蓝筹的估值现在更安全,而且上述五大方向均由内需驱动,在国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背景下,会有亮眼表现。

星石投资合伙人、首席研究官方磊在二季度策略会上也表示,由于短期外需羸弱,预计扩大内需的政策将会进一步加码,不仅兼具产业转型升级、新基建双重逆周期属性的科技成长股值得关注,受益于内需修复、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周期、消费类成长股的景气度也有望提升。“在操作层面上,二季度甚至到三季度,科技、消费和周期板块目前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星石的仓位分布也将从科技一枝独秀到上述三个领域全面开花。”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