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81家银行机构出实措 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强劲支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金融业正在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强劲支撑。3月30日,记者从深圳人行获悉,截至目前,深圳81家银行机构已分别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减免费用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

81家银行机构力挺复工复产

金融业正在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强劲支撑。3月30日,记者从深圳人行获悉,截至目前,深圳81家银行机构已分别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减免费用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

支持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深圳人民银行会同深圳银监保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配套措施,要求深圳辖内银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缓解深圳企业流动性压力,支持行业复工复产。

对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比如外贸、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以及一些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对疫情发生以前,正常经营、有补偿性信贷需求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银行可通过首贷、增贷等方式给予一些应急性的贷款支持。

受疫情影响导致阶段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主动向贷款银行提出延期还本申请。银行可以采取延期还款或者续贷等方式给予申请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还本日最长可延期到2020年6月30日。少数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可与银行协商确定另外的延期还款安排。

受疫情影响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与贷款银行协商延期付息。银行可以给予申请企业临时性延期付息安排,付息最长可延期到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政策配套措施提出,疫情期间,监管部门将适当放宽对银行的不良容忍度,不会因为疫情因素下调企业的贷款风险分类。明确尽职免责要求,只要有证据证明,银行客户确实是受疫情影响而不能还款的,将免予追究责任。

深圳人行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相关政策得到商业银行迅速落实,截至目前,深圳81家银行机构都分别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减免费用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

其中深圳农商行、福田银座村镇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珠海华润银行、兴邦金融租赁迅速建立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的绿色通道;微众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对与抗疫相关的医疗、医药、防疫物资企业,采取专项提额和降低利率双管齐下的方式,加大信贷资源的倾斜力度;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北京银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等推出了抗疫专属借贷产品。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