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石岐致力打造城市转型新标杆 省一级小学正在施工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按照目前工程进度,所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有望在3年内建设完成。

中山石岐:省一级小学正在开展6层施工,打造城市转型发展新标杆

省一级小学正在开展6层施工;派出所、高端医疗中心正在开展5层施工,有望4月底主体封顶;幼儿园已完成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招商行政管理中心、体育馆、运动场馆等项目正在开展地下主体施工;地下道路和综合管廊等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冠梁支护施工,市政道路也已动工建设。按照目前工程进度,所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有望在3年内建设完成。这是南都记者从中山市石岐区了解到的。

据悉,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石岐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目前,岐江新城总部经济区的火热兴建,大型文旅综合体欢乐海岸项目的加快落地,为石岐区的产业腾飞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绿动力”。同时,石岐区主动出击,搭建校企供需平台,为中山重振虎威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329152438.jpg

搭建校企供需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3月27日,石岐区校企抗疫引育人才座谈会在太力公司总部火热举行。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火炬职业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等7所中山高校,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大信置业有限公司、中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太力家庭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10家石岐区总部龙头企业,市人社局刘德先科长、市教体局邓新山科长,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邹小龙,党工委委员高汝强等齐聚一堂。

本次会议是石岐区招才引智百日攻坚行动其中一步,希望石岐企业多走出去,与高校对接成常态化,搭建好校企供需平台,为中山重振虎威提供人才支撑。

7所高校一致为石岐区关爱人才举措点赞,希望将优秀学子输送给石岐区龙头企业。10家企业赞赏石岐区搭建校企合作共赢长效机制,坚定了扎根石岐和复工复产的信心。市人社局详细讲解了中山市稳企安商有关政策;市教体局支持石岐区企业点对点与高等学校对接,向企业输送实用型人才。

邹小龙指出,本次会议是石岐区招才引智百日攻坚行动其中一步,希望石岐企业多走出去,与高校对接成常态化,搭建好校企供需平台,为中山重振虎威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329152442.jpg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部经济崛起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石岐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目前,岐江新城总部经济区的火热兴建,大型文旅综合体欢乐海岸项目的加快落地,为石岐区的产业腾飞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绿动力”。

3月28日上午,以中山富力中心为代表的中山市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中山富力中心项目地块现场举行,中山市市委书记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等领导出席本次盛会。该项目土地于2019年11月对外出让,并于2019年12月31日由富力地产夺得。同时,在中山市、石岐区各部门的支持协调下,完成了在2020年3月12日向石岐区党工委、办事处立下的军令状,中山富力中心项目在3月28日实现动工。

微信图片_20200329152433.jpg

这只是石岐总部经济区的一环。跨入新千年,面对深中通道启动建设、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等重大历史机遇。

中山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岐江新城,而石岐总部经济区作为岐江新城中央商务总部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被打造成中山市总部经济腾飞新高地和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