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公安查封7吨废机油 抓获2名嫌疑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查处非法买卖危险物质!中山公安查封7吨废机油,抓获2名嫌疑人近日,中山神湾公安联合镇环保部门查处一起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案件,现场抓获2名嫌疑人,查封大型油罐2个、油桶5个、废机油约7吨。3月

查处非法买卖危险物质!中山公安查封7吨废机油,抓获2名嫌疑人

近日,中山神湾公安联合镇环保部门查处一起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案件,现场抓获2名嫌疑人,查封大型油罐2个、油桶5个、废机油约7吨。

微信图片_20200328100621.jpg

3月26日下午,神湾公安分局神溪派出所联合镇环保部门,对位于竹木市场的一处简易房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控制简易房所有人马某,以及正在灌注废机油的货车司机刘某。经检查,马某在未取得任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收购废机油存储,存到集装箱简易房地下的油罐里,经过沉降过滤后再转手出售,从中牟取非法利益。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采样取证,依法查封大型油罐2个、油桶5个、废机油约7吨。

据了解,废弃机油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的危险废物,具有毒性和易燃性,必须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回收和处置,收集转运危险废物必须具有环保部门出具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神湾公安提醒,市民不能心存侥幸、不顾及自身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是贪图眼前的蝇头小利去买卖废弃机油。一旦发生危险,损失的不仅仅是财物,更可能是宝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