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金激励“千里马” 2020年中山人才节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8日下午,2020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活动包括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中山市“333”博(硕)士引育工程签约仪式、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3月28日下午,2020年中山人才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当天活动包括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中山市“333”博(硕)士引育工程签约仪式、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山市龙头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高端产业领军人物、创新创业团队代表、首批招录的“333”博士硕士代表等参会。

在“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上,中山市分别给予5名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20万元资助,分别给予2个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200万元资助。充分彰显了中山重才爱才的取向、引才聚才的诚意、留才厚才的决心,特别是对扎根中山奉献多年的企业一线人才、对作出重要贡献的省市创新创业科研团队的褒奖和关爱。

赖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荣誉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各类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说,这次获颁荣誉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是创新驱动发展“中山舰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大国工匠精神,生动诠释了唯实维新、革故鼎新的开拓创新精神。他们是推动中山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中山的宝贵财富。

赖泽华说,当前中山面临“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十年磨一剑的深中通道将把中山带进大桥时代、深中一体化时代,中山的区位优势正进一步凸显,加快转变为发展优势。处于新的发展“风口”的中山,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处处充满着无限的商机。“湾区枢纽、精品中山”,是大湾区的魅力之城、奋斗之城、活力之城、机遇之城,也是商家必争之地、人才首选的凤凰台。

赖泽华强调,今天的中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市之基、竞争之本,以高品质的市政设施和生态环境为引领,以高端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为引领,以高端产业和龙头项目为引领,以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为引领,推动形成高端人才“顶天立地”、基础人才“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中山将最好的资源凝聚起来,发挥好各类人才的智慧,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让大家在中山创业创新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让千里马在这里竞相奔腾。

“只要是人才需要的服务,我们想在前、做在前;只要是有利于人才的事,我们马上办、马上干。要让人才‘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赖泽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在中山的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热忱欢迎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中山创新创业、共创辉煌。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今年中山人才节以“凝聚人才·服务企业”为主题,围绕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广泛凝聚团结各类人才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有效服务企业发展。活动紧围绕服务和激励现有人才展开,包括激励宣传一批扎根中山、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及时引进一批紧缺专业高素质青年人才,建成一个有效服务中山人才工作实践的理论研究基地。

通讯员 钟轩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