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测设备24小时不停转 广州白云区完成入境人员检测核酸11985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15日,白云区疾控中心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广州市首个开展实验室NCP(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区级疾控机构,不仅减轻了市疾控中心的检测压力,而且加快了检测速度,为白云区对入境人员的分类管理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3月26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5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

在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介绍指出,2月15日,白云区疾控中心正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广州市首个开展实验室NCP(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区级疾控机构,不仅减轻了市疾控中心的检测压力,而且加快了检测速度,为白云区对入境人员的分类管理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CDC 两台检测设备24小时不停工作,平均每天完成300份以上标本检测,最多的一天完成了690份。白云区疾控中心是全市核酸检测量最多的区级疾控中心。截至目前已完成入境人员检测核酸11985份。

截止3月25日24时,白云区已顺利为3346名入境旅客提供健康服务,是全市接收航班和入境人员数量最多的区。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表示,白云区从多个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加入战斗,把这项工作不仅要接得住,还要接得稳。

白云区机场驻点人员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在区直机关招募的50多名志愿者和公安机关应急分队30 余名干警组成;区卫健局连夜召集80名医务人员驻点支援入境防疫工作;区应急局等多部门牵头组成近50人的工作专班。三支队伍形成合力,投入战斗。接机转运工作,白云区首创了由干警、医护人员、翻译组成三人小组跟车转运,途中与指挥部联动沟通,提高了转运效率。

凤凰新闻政务中心发布

作者:王润珠

审核:李琳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