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顺德有礼!九张凤城海报情牵武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武汉,顺德有礼

 

昔我去时,雨雪霏霏;今我归矣,樱花烂漫。

庚子年春,为抗击新冠病毒,数百顺德儿女逆向前行,奔赴武汉,和江城人民并肩战斗、守护同袍生命。

虽然, 论面积,十个顺德才抵一个武汉;论人口,三个半顺德才抵一个武汉; 论历史,武汉人在新石器时代玩石头的时候,顺德还是一片不见人烟的汪洋大海。在大武汉面前,顺德自然是小弟。但是,顺德和武汉有相同的气质,武汉是英雄之城,顺德是改革之都,他们都是伟大祖国维新图强的闯将。

大江大河大武汉,顺风顺水顺德城

武汉和顺德,有着共同的地理灵魂,那就是“水”。大江大河的武汉,是千湖之省的首府。河道纵横的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明珠。

气质相近、灵魂相同,大哥既遇劫难,小弟自当竭力相助。自1月23日以降,顺德以佛山一区之力,派出多批精锐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以“疫情一日不绝,战士一日不返”的大无畏精神和武汉人民共克时艰,奋战近60天。期间,顺德企业更是纷纷解囊相助,捐钱捐物,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

经此一“役”,武汉顺德已是莫逆之交。

三月将逝,四月在望,草木蔓发,春林初盛。江城武汉,玉宇澄清万里埃;水乡顺德,满城怒放英雄花。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速列车”已经重新启动,任何障碍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英雄武汉多才俊,智造顺德好平台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拒细流,故能成其深。成就一城一邦之“大”者,体量固然重要,胸怀当在首位。或许,正因为都有大江大河吞吐自然、海纳百川的胸怀,武汉成为高校和人才汇集的高地,而顺德成就了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2万多家制造企业在80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繁荣生长。人才与产业,恰似钟子期和俞伯牙。

克武汉过早,嚟顺德饮茶

君赠我樱花,我还君木棉

2000多年前,伯牙子期相遇汉江,一曲高山流水,千古知音佳话。而今江城,琴台犹在;南粤凤城,清晖依旧。一边樱花如雪,一边木棉似火。武广高铁,早已令两地兄弟姐妹实现了朝看江城樱花,午赏凤城木棉的双城生活。去武汉“过早“,来顺德”饮茶“,随时可以说走就走。龙舟竞渡,顺德人叫”扒艇“,武汉人叫”斗水“,赛的都是一种中流击水、力争上游的精神。黄鹤楼是武汉的文化地标,青云塔是顺德的爱民地标,二者皆可凭栏怀古,不坠有所作为的青云之志。

晴川阁抚琴,清晖园会友

凭栏黄鹤楼,不坠青云志

克武汉斗江,嚟顺德扒艇

患难之情贵比金,言不尽意,未来可期。我们期待双城:高山流水,琴台遇知音;庭院深深,清晖访旧友。

楚调婉转,粤韵悠扬

兄则友,弟则恭

武汉,顺德向你致敬,小弟有礼了!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作者:王维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汉,顺德有礼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26/10/wemedia/a0ab5d6405771cbe38b7a7c3009bbe5fc0a512d1_size571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