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七千米双线长大隧道25日贯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经过三年的艰苦施工,今天(3月25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排炮响,赣深高铁横岭隧道顺利贯通。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七千米双线长大隧道今天贯通

经过三年的艰苦施工,今天(3月25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排炮响,赣深高铁横岭隧道顺利贯通。

据介绍,这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七千米以上的双线,全长7874.81米,是整个项目的“咽喉”工程。整座隧道围岩稳定性极差,局部为断层破裂带,地下水丰富,存在突水突泥等风险。洞身穿越6条破碎断裂带、岩层反复交错,施工风险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节后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工人处在重疫区导致无法及时返岗,项目整体施工进度一度暂缓。中铁十六局集团赣深高铁一标党工委书记阙卫国介绍,受疫情影响后,施工单位积极地调整员工的生产布局,从一些疫情比较轻的省市紧急调配了一些生产班组回来,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到目前为止,我们项目部已经返岗665人,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目前,现场复工率达到100%,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施工水平。

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广东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届时,深圳至赣州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河源到深圳时间也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大大缩短沿线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将大大促进粤北等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当中。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