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持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人才已超4.7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持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超4.7万人,其中A类高端人才超1万人,位居中国前列。

广东持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已超4.7万人

记者从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25日在广州举行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广东持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超4.7万人,其中A类高端人才超1万人,位居中国前列。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张偲获颁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伯纳德·莫涅、拉吉夫·库马尔·瓦西里、迪拉克·普利亚达莎纳·多瓦姆佩·加马格、马提亚斯·杜雷尔4名外国专家获颁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合作奖。

据悉,广东预计2019年研发经费支出约3000亿元人民币,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近2.8%,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保持中国首位,有效发明专利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稳居中国首位。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建设在2019年扎实推进,其中: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获批实施先行先试政策,支持港澳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全省实现财政资金过境拨付港澳项目总额累计超亿元人民币;推动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实验动物平台、科普基地向港澳开放,启动建设首批1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依托50多个面向港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港澳青年来粤创新创业;吸引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新建校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集中省内相关科技资源,在1月27日分离出广东省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株,1月31日在确诊患者粪便中分离出活的新型冠状病毒。成功合成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表达菌株并向全球700多个科研单位无偿提供。疫苗研发与试验方面,组织多家科研机构、企业并行开展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等研发,3月19日新冠病毒疫苗开始动物攻毒保护试验。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