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市灭火救援设备第一高 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投入使用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3月23日上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添了一名“新成员”——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据介绍,这是中山目前灭火救援可到达高度最高的消防车。

全市灭火救援设备第一高!中山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投入使用

3月23日上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添了一名“新成员”——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据介绍,这是中山目前灭火救援可到达高度最高的消防车。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457.jpg

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的曲臂展开后最高可到达78米,按每层3米高度计算,也就是最高能够到达26层的高层建筑。曲臂最大工作外伸可达27米,能够360度旋转,工作斗最大负载达400千克,不仅能进行高空灭火,还能完成营救被困人员、物资输送、高层外围供水等灭火救援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445.jpg

此外,车辆采用一机双芯智能操作系统,配备一键调平系统,智能化程度高,可自动检测工作环境安全系数,结合液压动力调节和传感器反馈,调整高度和角度,拥有较高的安全性能,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506.jpg

上述负责人表示,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入列“服役”,将再一次刷新中山市高层建筑救援高度,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当前高层灭火救援形势需求与高层灭火救援装备不足的矛盾,高层灭火救援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450.jpg

据悉,近年来,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消防建设,2016至2019年,累计投入市级财政1.669亿元用于消防车辆装备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消防装备水平,为中山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323150438.jpg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