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东23日起恢复堂食 同时就餐人数不超平时50%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继惠阳、惠城、博罗的餐饮陆续恢复堂食后,惠东也恢复堂食了!,,

大堂餐桌实际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平时50%,惠东也恢复堂食了

继惠阳、惠城、博罗的餐饮陆续恢复堂食后,惠东也恢复堂食了!

3月23日,惠东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惠东县餐饮服务业复工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工作指引》明确,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惠东县餐饮服务单位限制性开放堂食和包房(包厢)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23184740.jpg

《工作指引》要求,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大堂餐桌实际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落实隔桌就餐的形式,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就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就坐,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快餐店、早餐店实行一人一桌。

用餐人员管理方面要求,用餐人员进入用餐场所前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C或出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应立即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提醒其及时就诊。

用餐人员进店前需扫描门店“粤康码''或出示个人身份证明,登记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备应急追溯处置。有条件的较大型餐饮经营单位,应当有一个监控镜头对准入口,并记录相关人员出入情况。 

限制堂食供餐标准要求,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单位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大堂餐桌实际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落实隔桌就餐的形式,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就坐,对面错位相坐;圆桌顾客隔位就坐,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快餐店、早餐店实行一人一桌。

开放的包房(包厢)必须保持良好通风,包房(包厢)较小的,只开一桌,且不得拼桌;两桌以上的包房(包厢), 每桌用餐人数不超过5人,顾客隔位就坐。

每桌顾客就餐结束后, 应及时做好消毒工作,等待10分钟后才可引导下一桌客人就坐。

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为顾客设置户外用餐取餐区,减少入场人数;排队就餐或取食的顾客,间隔距离应保持1米以上。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