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3·28 南头家电采购节将组织100名全球采购商到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国·中山南头家电国际精准采购节”将在今年的“3·28”交流会活动期间举行。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外贸交易受制,南头镇为什么仍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中国•中山南头家电国际精准采购节”活动呢?

3月23日,凤凰网广东从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中山南头家电国际精准采购节”将在今年的“3·28”交流会活动期间举行。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外贸交易受制,南头镇为什么仍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中国•中山南头家电国际精准采购节”活动呢?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中山市南头镇现有企业4200多家,其中6成以上为出口型企业,南头家电产品出口一直稳居前列,目前已达到年均进出口额超30亿美元,主要出口欧美、非洲、澳洲、东南亚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出口总额超过2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9%。

南头镇党委副书记蓝海斌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贸易受到冲击,在这种背景下,南头镇作为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积极谋划,这次举办的“中国·中山南头家电国际精准采购节”活动,将作为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系列专场活动,活动初定在四月中旬,也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举办时间。活动将利用3·28的平台效应,重点推介中山市和南头镇的投资营商环境,向全球家电类采购商推广南头家电,主要从四个方面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外贸出现见面难、订单难的问题,精准组织100名全球家电类精准采购商亲临南头采购,增强贸易双方的市场信心。

二是助推经济的发展和外贸的转型升级。借助这个采购节活动,使产业集群建立直接面向国外买家的渠道,降低交易成本,缩短运营周期,实现大宗跨境交易,从而推动南头家电外贸基地业态新升级。

三是有效宣传中山及南头的投资环境,增强南头家电品牌的影响力。通过组织全球家电类采购商亲临采购,让外商切身感受到我镇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扩大“中国家电品牌基地”的影响力。

四是为今年“南头品牌家电•一带一路行”主题活动作准备,打好前期基础,我镇计划在今年组织企业抱团到“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参加重点展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南头品牌家电的全球知名度,助力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