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3·28 今年中山人才节将举办13场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3日,凤凰网广东从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定于3月28日启动的中山人才节将举办13场活动,并发布关于加强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相关政策。

3月23日,凤凰网广东从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定于3月28日启动的中山人才节将举办13场活动,并发布关于加强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相关政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介绍,自2012年起,每年的“3·28招商经贸洽谈会”都会同期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镇区和部门集中举办系列大型招才引智活动,包括人才研讨会、创新创业大赛、博士项目对接、创新项目路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了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过去六届人才节总共举办了73项专题活动,共吸引33名院士、超百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和20.7万名各类人才齐聚中山,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人才盛会,有力推动中山招才引智工作创新发展。

张远梁表示,今年的人才节呈现出三大变化。一是主题更加聚焦服务。今年人才节共举办13场活动,主题定为“凝聚人才·服务企业”,围绕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广泛凝聚团结各类人才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有效服务企业发展。

二是内容更加务实。今年人才节市级主会场的活动,全部围绕服务和激励现有人才展开,包括激励宣传一批扎根中山、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交付一批人才安居房,建成一个医疗咨询服务中心等,每一项都给人才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复工复产以来,当各地忙着招工人的时候,我们另辟蹊径,将目光投向高素质青年人才,实施“333”紧缺急需专业博(硕)士研究生引育工程,人才节期间将举办签约仪式。”张远梁说。

据介绍,333博(硕)士引育工程是指用3年时间引进培养300名30岁以下博士、硕士学位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首次聘期实行年薪制,博士年薪35万,硕士年薪30万。今年首批招录,49个市直单位和镇区提出453个紧缺急需人才需求,设置106个职位,吸引了3477人报名,其中博士33名、硕士3444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1881名,国(境)外高校毕业生402名。岗位平均竞争比为33:1,最热门岗位竞争比达149:1。首批招录已基本结束,反响热烈,效果非常好。为进一步吸纳优秀青年人才,中山市组织部近日又启动了年内第二批招考。

三是形式更加灵活。据介绍,相比以往的“大场面”,今年人才节各项活动形式上更加简练,小而精。主办方把举办场地设在市委党校,更好体现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校场地优势。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主办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化整为零,把各项活动分别安排在不同场所分散举行。为持续形成招才引智的高潮,人才节启动后,4月至5月陆续有各部门和镇区分会场活动,时间跨度比往年都大。

据了解,中山人才节将拉开该市今年“人才培育服务年”的序幕,有效牵引“五个计划”的落地落实。中山市将在人才节期间发布关于加强人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相关政策,启动人才服务保障计划;以评定和宣传优秀人才(团队)为起点,落实人才激励计划;举办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技项目对接会、“智汇中山”人才洽谈交流会,开展中小学教师招聘活动,推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提升计划;以粤港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区域高质量崛起人才发展战略主题研讨会为契机,逐步实施新生代企业人才培养计划;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聚技能人才,赋发展新动能”主题活动为平台,深入实施“雏鹰归巢”计划,对中山生源在读高校学生实行成长全周期跟踪联系服务,提供资助和帮助,做好选调生报考、创新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引导青年人才支持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

张远梁表示,中山要重振虎威离不开人才,希望把今年人才节办成展示人才成果的窗口、发布人才政策的平台、宣传人才典型的载体、促进人才交流的盛会。中山将以人才节为重要支点,在持续开展招才引智的同时,拿出更多精力放在“留才”“育才”上,热诚服务现有人才,不断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