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3·28 专家咨询会将为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拟于4月上旬举行,届时将邀请各相关领域专家为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3月23日,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凤凰网广东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系列活动将从3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其中,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拟于4月上旬举行,届时将邀请各相关领域专家为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中山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指出,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规划建设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作为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把珠西地区打造成为广东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重大举措。

中山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指出,中山发展的基础在产业、优势在产业,出路在产业、突破口在产业。提出要实施“5321”工程,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新动能,焕发传统优势产业新活力,努力争取到2024年形成1个5000亿(智能家居)、1个3000亿(电子信息)、1个2000亿(装备制造)、1个1000亿(健康医药)产业集群,推动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四梁八柱”的成型、稳固。

同时,提出要做实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积极参与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建设,谋划打造两大产业带。一是东部环湾创新发展带,以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民众园、三角园和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为主要载体,抓住5G商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轮技术革命机遇,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资源,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打造高品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承载区。二是西部优势产业升级带,以小榄园、古镇园、板芙园、坦洲园等为重要节点,充分发挥沿线专业镇特色产业集群优势,深入挖掘与周边城市产业、创新的契合点,推动家电、五金、灯饰等传统优势产业价值链延伸和智能化升级。

在此背景下,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全会的工作布署要求,根据经贸投资交流会总体方案安排,市政府拟于4月上旬举办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具体由市大湾区办、市发改局、市工信局等单位承办。

届时,将邀请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听取他们对中山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内容的真知灼见,期待他们为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献计献策。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