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3·28 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三道防线、三个到位”做好防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月28日启动的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活动将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三道防线、三个到位”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3月23日,凤凰网广东从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月28日启动的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活动将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三道防线、三个到位”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中山市卫健局副局长欧子相介绍,为降低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的疫情风险,交流会筹委会成立了由卫健局做组长,发改、科技、工信、公安、人社、交通、疾控和医院组成的疫情防控组,制定了活动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会前准备和技术培训、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场所管理和消毒、供水和供餐卫生、医疗救治和保障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按照“三道防线、三个到位”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三道防线”是指要把好三道关。一是把好参会人员关。对参会人员提前沟通,准确了解参加活动人员近14天有无到疫情高发地,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有上述情况者均不得参加会议。为参会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开展防控知识宣教,引导参会贵宾和工作人员充分了解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是把好现场准入关。凡进必检,对所有进出会场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隔离区域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进入会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按会议议程和工作人员指引参会,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交谈等,尽量保持座位相对固定,座位间距保持1米以上,控制会场内人员密度,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入和离开前必须严格落实手卫生。

三是把好应急处置关。如出现可疑人员,启动应急响应,立即送至场馆的临时隔离点进行初步排查,有需要的转送就近的发热门诊进一步隔离诊治并按应案要求,安排其他人员有序撤离该场所。

“三个到位”是指组织措施到位、场地管理到位、工作准备到位。会场主管单位要确保工作人员、防控设施、消毒物品到位。提前做好场所消毒,会议期间的空调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使室内有足够的新风量。希望各参会代表、机构和企业积极配合主办方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充分了解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主动如实申报外出史和健康情况,按照会场指引参会,做好会议期间的个人防护。

凤凰网广东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