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返程高峰在即,如何科学防护安全出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眼看着即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期,但疫情的势头却并未减弱,在此特殊时期,我们该如何进行疫情防护,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及家人呢?

眼看着即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期,但疫情的势头却并未减弱,在此特殊时期,我们该如何进行疫情防护,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及家人呢?

迪妹根据专家建议,为大家整理了以下科学防护小知识,希望大家共同学习,提前做好准备,为出行打好安全基础。

返程路上,应如何做好防护?

1. 路途中做好自我防护的应急预案,避免在人群聚集区域过多停留。

2. 全程要戴好口罩,可佩戴大号的太阳镜对眼睛进行防护。

3. 减少与人的正面接触,远离咳嗽、打喷嚏的人。

4. 如在取票等过程中与人接触后,手指不要马上接触面部,要用酒精棉片或免洗消毒凝胶对手进行消毒。

5. 排队时要自觉与人保持1米的距离。

6. 痰液、呕吐物要放入清洁袋中丢进垃圾袋,或交给工作人员处理。

外出回家后,应如何消毒?

1. 双手消毒后,再摘口罩、摘眼镜,妥善处理口罩并消毒眼镜。

2. 如果有人曾经对你面对面打过喷嚏,要用酒精棉片对面部和脖子进行擦拭,并及时洗漱。

打喷嚏时,应该怎么办?

1. 低头,抬起手肘,把自己的喷嚏打在自己的臂弯里,并及时对衣物进行消毒。

经实验证明,这种方式是保护环境的最佳方法。

办公场所,应如何防护?

1.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要佩戴好口罩。

2. 进入办公大楼,要有体温的检测装置,出入自觉测量体温,发热人员不能进入。

3. 办公区域要做好清洁卫生、保持环境通风。

4. 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距离。

5. 勤洗手、多饮水、减短会议时长。

6. 传阅纸质文件后要洗手。

7. 不使用公用的茶具用品,办公用电话、把手、按钮等频繁使用或触摸的物品需严格消毒。

如何正确选用口罩?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建议:

1. 减少出门,安心留在家中,保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做好身体防护,尽量延后返程时间。

2. 关注疫情信息,提前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并科普给身边亲友,在返程及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非常时期,守护不变,凯迪仕智能锁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进,共盼战“疫”告捷!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