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穗白云机场将迎留学生返程高峰 四色标签分类入境旅客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严防疫情输入!在原有“红黄绿”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以分类分区保障做法,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17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白云机场新版“外防输入”工作指引出台,进一步细化防疫举措。

白云机场四色标签分类入境旅客

“红黄绿”标签升级为“红橙黄绿”,预计将迎来留学生返程高峰

严防疫情输入!在原有“红黄绿”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以分类分区保障做法,来提高服务保障效率。17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白云机场新版“外防输入”工作指引出台,进一步细化防疫举措。

四色标签细化旅客分类保障

据悉,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新指引在原有“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标签的基础上增加“橙色”标签,进一步细化旅客分类保障。“红色”标签旅客在白云机场抵达后,经过机上测温,下飞机后只要向海关提交健康申报表,即可走国际抵达流程,通过专门通道、专门集中点,实现大巴快速接驳,前往广州市完成流行病学调查、采样。

“橙色”、“黄色”标签的旅客,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引领到现场的“检疫等待区”或“临时检疫采样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工作。如果是中转旅客,再引领到中转等待区。

“绿色”标签旅客由航空公司或地面代理人按照海关要求引导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边检对绿色标签旅客进行核查,如发现虚假瞒报过往出入境历史,由航空公司带回海关查验区重新走流程;若正常没问题,则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国际到达区,到指定行李转盘提取行李,完成海关行李查验手续,自行离开机场。

按照现有入境隔离政策,凡来粤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中国籍旅客,需实行14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士入境按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入境旅客中转人数明显上升

南都记者17日采访获悉,接下来白云机场或迎来留学生返程的高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勇表示,最近通过白云机场入境的旅客持续在增加,平均每日入境接近30个航班。根据省市指引,目前白云机场制定了两个航站楼所有入境旅客防控服务和保障指引流程。

“近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入境的旅客中转的人数和占比明显在上升。从国外回到广州中转的、国内其他城市的旅客占比在明显上升。

同时,从这几天客流变化来看,国际的客流也在每日增加。根据昨天预测来看,今天入境旅客可能会达到5000人左右,这个数字在前几天两三千的基础上,一直在增加。我们预计,近一两周之内,返程国际的客流还会增加。”

知多D

红标:须离开机场的留学生(不分国籍)和中国籍旅客;

黄标:所有在白云机场中转的旅客;

橙标:有重点国家和地区14天旅居史的外国旅客;

绿标:没有重点国家和地区14天旅居史的外国旅客。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