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尾疫控办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3月17日,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洗动,通告全文如下——

汕尾疫控办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2020年3月17日,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通告全文如下——

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

(汕防疫指办通〔2020〕8号)

当前,汕尾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易加大输入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疫情期间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不得在祠堂举行宗族性、聚集性祭拜活动。

二、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遥寄先人、慎终追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三、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防控工作,扰乱殡葬服务机构、祭扫场所正常秩序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汕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7日

凤凰网广东 发自汕尾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