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中山移动5G建设投入超10亿 2年内有望全市覆盖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3月16日上午,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中国移动中山公司总经理孙海洪介绍疫情期间强化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争取建设投资进度情况。下阶段,中山移动将加快5G+AI融合发展,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行业升级,推动智能经济发展。

未来两年实现全市覆盖!2020年中山移动5G建设投入超10亿

3月16日上午,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中国移动中山公司总经理孙海洪介绍疫情期间强化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争取建设投资进度情况。下阶段,中山移动将加快5G+AI融合发展,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行业升级,推动智能经济发展。

助力816个小区实现无接触管理

他表示,中山移动多举措进行疫情防控保障。其中,保网络,紧急开通第二人民医院与市卫健局的5G基站,并进行重点区域网络扩容和重点保障。创产品,配合市政数局、住建局,开发“e通行”系统,助力816个小区实现无接触管理;为5.5万名用户和327家单位提供云视讯远程视频会议服务;为乡镇社区提供26台“5G智慧云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和管理,东凤镇作为全省首个云喇叭发声的镇区,2月25日人民日报报道称赞东凤镇云喇叭“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同时,携手市教体局向全市3万多教师和学生免费提供WiFi信号检测和双千兆宽带服务,为困难家庭送上平板设备,实现停课不停学。累计向全网移动用户发送防疫指挥部指定的防疫短信7.02亿条、视频短信7800万条、防疫宣传视频彩铃13万用户。配合人社局,累计向110万未返城人员精准发送政府纳贤政策及企业用人需求信息1300多万条,开发“智能招聘系统”为近5.2万人次的求职人员进行岗位匹配。

大力发展5G,未来两年内有望全覆盖

据介绍,中山移动快速推进中山5G发展。2019年3月开通中山移动第一个5G基站,5月打通第一个5G电话,举行第一场5G赛事直播、进行了第一次5G跨省远程手术指导、开展5G网络区镇通发布。

孙海洪表示,下阶段中山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5G网络建设,积极探索5G应用创新。具体来说,就是“大投资、大团队、大平台”。

一是大投资:2020年,中山移动5G建设投入超过10亿元,较去年增加60%。未来3年,5G建设投资总额将超过28亿元。2020年,中山移动规划建设2350个5G基站,6月底按照全国百强精品小区覆盖标准完成石岐区和火炬开发区5G建设,同时基本实现主城区和各镇区核心区的连续覆盖,9月实现室内覆盖,未来两年逐步实现全市深度覆盖,建成中山5G精品网络。

与此同时,2020年,中山移动将投入4600万升级改造现有宽带网络,实现移动宽带小区100%千兆宽带接入,率先在大湾区建成千兆城市。

二是大团队:中山移动组织了30多支队伍同步建设。一是开展专项劳动竞赛,工作任务落实到天、细化到人,激发个人活力,凝聚团队合力。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9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充分调动施工单位积极性,建立联动沟通机制,加强协同作战,确保高质、高效、圆满地完成5G站点建设。

三是大平台:加快5G行业应用与合作,共建互补、共享、共赢的移动5G产业生态。我们与公安局成立了5G智慧警务创新实验室;与市第二中学等院校开展5G+智慧校园、校园安防及远程教育等合作;与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共同开展5G远程医疗及120智能急救平台等项目;与交通局共同探索5G+非现场治超工作项目,与中山航道局共同开展“数字航道”项目;在制造行业,围绕智能家电、智能锁具、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开展5G合作。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