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药集团携手例外时尚集团、方所文化集团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融合,使双方的客户得到更加便捷、多元、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近日,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何发扬中医药特色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3月14日,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与知名时尚产业企业例外时尚集团和方所文化集团在神农草堂中药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中药+时尚”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发中医药相关的防疫产品、健康日品,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模式,推中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引领健康新国风。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例外时尚集团及方所文化集团董事长毛继鸿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药+时尚跨界合作

推动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

广药集团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是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旗下拥有12家中华老字号,拥有中药相关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件,其中“王老吉”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419年历史的“陈李济”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寿制药厂”,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底蕴深厚。

例外时尚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现存时间最长和最成功的原创文化品牌之一。“例外”一直秉承着传承东方文化和创新价值追求的理念,致力于将原创的精神转化为独特的服饰文化和当代生活方式的集合,具有强大的时尚文化元素的设计开发能力和美学原创产品的创意能力;方所文化集团则是通过功能多样化的书店形式,融合了新美学、新生活和新文化的异世界。例外和方所自创始之初便对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十分推崇,而这一理念正好与广药集团传承的中医药文化相契合。双方在文化上的共同认知正式广药与例外和方所本次合作的基础。

据介绍,广药集团具备专业的医药技术团队、高效的中医药产品供应链的生产能力及神农草堂等多项中医药文化IP,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广州目的地旅游的品牌产品。例外时尚集团则具备优秀的创意设计能力、上下游文化产业创新IP资源能力。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优势经验与资源积累,致力在健康防护防疫和中医药产品开发、中医药文化传播、美学教育、创新孵化以及产融结合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和领域,共同创建中医药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共同打造“中药+时尚”新国潮。

据介绍,在即将开展的合作中,广药集团和例外时尚集团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共同研发防护防疫健康产品,相互提供原材料支持和技术支持,同时双方将开放合适的销售渠道,引入对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到消费者的触达率。

探索跨界合作的中医药发展新路径

让中医药融入衣食住行

早在2016年,广药集团就提出了打造“时尚中药”的理念。所谓“时尚中药”就是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用现下最流行的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的当下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王老吉凉茶、灵芝孢子油乃至1828现泡凉茶等广药集团名优产品皆是时尚中药的代表作。

李楚源在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广药集团自2016年就提出打造“时尚中药”的战略,是将“中药时尚化”。本次新冠疫情让民众的健康意识空前提高,中医药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在中医药融入到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之中,非常值得研究。本次和“例外”和“方所”跨界合作,就是一种中药和时尚的结合,即“时尚中药化”。通过时装、饰品、用品等产品与中药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将传统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发扬。

据悉,本次广药集团携手例外时尚集团也是旨在推动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广药集团具备中医药及大健康研发技术及巿场渠道,例外时尚集团则具备服饰及面料研发技术与设计能力及服饰、文化市场渠道。除了防护防疫产品的开发外,未来双方将围绕倡导健康生活,进一步开发以时尚、健康、绿色为主题的系列日常生活产品,如口罩、香囊、眼罩、家居枕头、中药皂、中药旅行枕等时尚健康产品。

另外,广药集团和例外时尚集团还将以神农草堂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为基础,大力开发儿童美育教育与中医药文化结合的文化研学课程,开发中医药养生教育课程或出版物,联合组织学术活动,打造时尚中药文化品牌。

合作双方表示,此次联手,将使双方形成更紧密的战略协同,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融合,使双方的客户得到更加便捷、多元、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有利于双方挖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为双方战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促进创新转型,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除了和例外、方所合作之外,目前广药集团也正在和广汽集团探讨“中药+汽车”的跨界合作,将通过研发车载中药香氛保健技术,打造全球首款融合中医药产品和理念的健康车。李楚源表示,本次新冠疫情为中药进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提供了绝佳的契机,目前广药集团正在积极开发多种中药跨界产品,以将中药融入到民众的衣食住行之中,这种跨界合作将成为中医药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凤凰新闻政务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