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今年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旅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今年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旅项目记者12日获悉,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显示,2020年广东省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化旅游项目,其中总投资规模最大的是湛江吴川鼎

广东今年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旅项目

记者12日获悉,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显示,2020年广东省将重点建设8个百亿级文化旅游项目,其中总投资规模最大的是湛江吴川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投资额达600亿元。

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共有1230个,总投资5.9万亿元,其中,文化旅游项目投产、续建、新开工项目共64个,总投资超4352亿元。在文旅项目中,8个百亿级项目总投资额达2563亿元。

从建设内容及规模来看,广东这些超大体量的文旅项目类型主要为生态旅游度假、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及乐园等。其中,湛江吴川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单个项目就囊括了主题公园、温泉小镇、商业小镇、星级酒店、海景公寓等多个业态,是业态形式最多的一个项目。

据了解,今年入列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鼎龙湾,也是广东省旅游业“十三五”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广东滨海旅游的代表项目之一。据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拟规划占地约25000亩,拥有16公里海岸线,由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打造。

鼎龙湾规划建设德萨斯水世界、野生动物王国、海洋王国三大主题公园,以及国际品牌酒店、国际医疗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将是集海洋旅游、滨海旅居、健康养生、主题乐园、非遗文化、异域风情等多业态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目前,鼎龙湾已建成德萨斯水世界主题公园、德萨斯牛仔小镇等,2019年景区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受疫情影响,此前封闭管理40余天的鼎龙湾景区,现已限流开放。对于疫情后旅游市场的恢复,鼎龙湾相关负责人表示:“鼎龙湾是依托滨海自然资源的项目,具备天然的康养条件,我们有信心这将成为市场恢复的一个优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