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2020年完成产业招商签约40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作为广东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的重要园区,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计划今年完成产业招商签约40亿元,未来三年将重点打造“5+1+2”项目体系,助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珠海市斗门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发建设。作为广东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的重要园区,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创新产业新城类PPP合作模式,计划今年完成产业招商签约40亿元,未来三年将重点打造“5+1+2”项目体系,助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斗门产业新城,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成为全方实施机构。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该项目是珠海市首个政府与民营企业合作打造的产业新城类PPP项目,位于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白蕉核心片区,规划面积逾20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千亿级智能制造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及乡村振兴示范区。

自斗门产业新城PPP项目签约以来,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紧锣密鼓谋划、推进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开发建设,未来三年将重点打造“5+1+2”项目体系,即:5个基建道路+1个园区服务中心+2个港类项目。三年聚焦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从产业环境、产业服务、产业载体三个方面构建项目发展体系,快速构建高端产业项目落地所需软硬件配套,加速导入高规模、高税收、高成长企业。

“通过三年的快速推进,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实现核心区域拉通格局,产业组团形成集群,产研支点全面落地。三年计划实现投资38亿元,导入产业投资额180亿,达产工业年产值240亿,达产年创税15亿,预计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计划2020年完成产业招商签约40亿

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2020年计划重点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兼顾人工智能及电子信息产业,目前正式启动龙头企业招商,将发挥龙头集聚效应,衍生上下游产业链。以“龙头+配套产业”的发展模式,培育产业集群。计划2020年完成产业招商签约40亿,至少完成含2个15亿以上规模龙头企业的8个项目签约。

目前,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投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丰泰广电集团项目预计总投资86亿元,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同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东粤电气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10亿元,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

斗门区表示,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对构建完善斗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将在体制理顺、编制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力度,力争招商引资、产业落户、基建配套有大突破,助推斗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