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信金融惠民生·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推出“疫情下3.15”专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3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象征,这一天被全社会广泛关注。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获得优质、靠谱、贴心、可信的服务,不仅是所有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也成为推动企业行业诚信、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监督之声。

2020年3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象征,这一天被全社会广泛关注。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获得优质、靠谱、贴心、可信的服务,不仅是所有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也成为推动企业行业诚信、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监督之声。

2020年新春伊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融机构纷纷加入“战役”,增强了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彰显了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精神。

3月12日,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推出“诚信金融惠民生”为主题的“疫情下3.15”专题,提醒警示广大消费者,如何避开金融消费欺诈与陷阱,合理合规顺利维权。并弘扬疫情下金融人的坚守与诚信服务,为社会经济稳健复苏发展,所发挥的金融支柱作用。

深圳市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落实深圳银保监局统一部署,积极协调各会员机构,组织开展2020年深圳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服务广大金融消费者。本次宣传周活动口号是“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旨在持续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三个方面为主:

一、线上宣传为主,采用多样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不同于往年,今年因疫情影响,“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主要以线上教育宣传形式为主。各会员机构各展所长,以金融消费者的信息获取媒介偏好为中心,探索漫画、短视频、音频课堂、专家网络直播等多种线上教育宣传模式,提高金融知识的可获取性及便利性。

二、突出“以案说险”,提防以疫情为名的金融诈骗

今年的“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将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重点关注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和过度负债等问题。

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以疫情为名实施诈骗,损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监管部门与各会员机构总结提炼相关案例,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加强风险提示。

三、发挥行业枢纽,搭建一站式金融知识宣教平台

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将联合深圳新闻网设计制作“3·15”教育宣传周专题页面,分类汇总各会员机构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素材及银行业一线抗疫故事,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金融知识宣教平台。

深圳工行:搭建防疫堡垒保障客户安全

凤凰网深圳财经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客户服务工作,工行深圳市分行在行业内率先成立“疫情防控支持保障应急小组”,建立职责清晰、人岗匹配的应急工作机制,尽力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用心保障客户安全,全力满足防疫时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一是统筹兼顾,全面强化网点运营能力。全力协调支持基层服务网点运营能力,全面统筹现金运营、设备管理、支付汇划、业务应急、集约运营、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二是安全服务,确保做好现金运营服务。防疫期间,为确保向客户提供充足安全的现金存取服务,工行深圳市分行提前部署开展库存现金统筹工作,及时统计并跟进营业网点现金收付,到店客户数及业务种类等情况,做好特殊时期本外币现金投放安排。制定了专门的现金消毒方案,并进一步明确现金管理相关要求;保证广大客户用到“干净钱”、“放心钱”。

三是严阵以待,切实保障资金支付畅通。及时支援防疫物资和支付物资款项对战胜疫情十分关键,工行深圳市分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力保防疫物资采购应急款项相关的紧急取现、支付结算、财政紧急支付等业务高效安全开展,及时满足医院、医疗物资生产商等各方的金融应急需求。

四是疫情特殊时期,为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全球汇款的业务需求,减少客户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工行深圳市分行投产上线“个人跨境汇款无法解付原因推送及线上汇款更改”服务,向客户推出“线上提交、线上跟踪、线上沟通、线上修改”的一站式个人全线上跨境支付服务,真正做到服务足不出户,便利安全。

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行深圳市分行及时调整结算账户开立和变更业务中地址信息核实、法人意愿核实等相关工作,辖内各网点通过电话、微信实时共享地址等多种线上手段灵活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防疫期间对公账户服务持续有序运行。

深圳农行:心系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农行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经营行摸排、关注涉及医用物资生产、研发、销售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生产情况及信贷需求。同时,深圳农行启动防疫企业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发挥分支联动作用,业务经办、调查审批等各岗位人员紧急上岗,开辟调查、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核增授信额度,以极快的速度、优质的方案、细致的服务全速推进业务审批。

为更好地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深圳农行迅速建立疫情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到网点即可随申随办。信贷部门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方式,运用差异化信贷政策不遗余力进行支持。同时,深圳农行线上小微信贷业务支持7×24小时申请,不受假期延期的影响。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深圳农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宗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灵活运用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贷款利率调整等方式予以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目前,深圳农行已主动对接多家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成功为一户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小微企业——深圳美居组合房屋有限公司核定授信额度500万元。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凤凰网深圳财经获悉,疫情期间,在很多城市、企业按下暂停键时,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反应,集中全部力量,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坚持以第一时间、第一速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为了鼓舞士气,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建平给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众志成城克时艰勠力同心战疫情》的信,表示光大不仅是员工成长的摇篮和发展的港湾,更是永远温馨的家。“望广大员工继续坚定信心,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同时确保各项工作和业务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保持健康发展。”

光大深圳分行工会也迅速发出给员工的一封“家书”《勠力同心,并肩战“疫”!共克时艰,筑爱光大》,表示工会已第一时间联系采购防疫物资,将于近日陆续发放,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守望相助。

此外,深圳分行还发出《致深圳分行全体青年团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团员把运营运行和疫情防控统筹结合起来,继续组织好向疫区的捐款捐赠工作。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 冠疫情发生以来,  光大手机银行迅速落实央行的通知要求,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第一时间推出全流程的线上“金融+生活”服务,整合上线集抗疫、生活、教育等一揽子“宅家”式城市生活服务,确保客户各类“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高效通畅,保障居民生活无忧、金融安全。作为光大银行移动金融生态链战略的核心平台,光大手机银行一直秉持开放原则,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生态服务体系。疫情发生后,光大手机银行连接各合作伙伴,火速上线“抗击疫情专属服务区”“足不出户享受生活”“足不出户在线学习”三个疫情专区。为确保特殊时期各类线上金融服务的安全高效,光大银行将继续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深化手机银行各类生态场景跨界合作,将数字金融服务覆盖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光大银行还贯彻落实支持普惠金融政策,出台多项实惠举措助力个人及小微企业。通过制定人性化的政策,对困难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下调普惠贷款定价并扩大分支机构零售普惠金融定价授权,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共度难关。         

新华保险:倾力提升消费者服务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新华保险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要求,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助力疫情防控,正式启动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3月5日,新华保险正式发布2020年客户服务十大承诺,突出线上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优化客户体验。

同时,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统一部署,新华保险近日开展多项线上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从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

服务创新:优化服务,保障权益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新华保险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公开发布十大服务承诺,接受各界监督,全面畅通维权渠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提示温馨:警示宣讲,提示风险

公司积极在销售队伍中树立诚信服务典范,开展线上警示宣讲,同时通过官方微信(订阅号“新华保险直通车”)转载发布银保监会制作的“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助力客户避免消费风险。

宣教用心:广泛宣传,普及知识

公司积极参加各地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通过官方微信、官网、内报内刊等自媒体矩阵,立体化、多途径宣传金融知识。此外,公司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为消费者设计线上趣味活动,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

泰康人寿: 及时推出“爱心保” 提供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泰康在理赔及服务方面采取多项优惠措施的同时,1月30日,泰康宣布,专门改造原有产品,及时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险产品——“泰康爱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在现有《泰康e顺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的意外身故、意外残疾保障责任基础上,扩展责任至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身故及伤残。

同期,泰康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台医疗险四大贴心举措体现人文关怀:取消30天观察期、取消免赔额、提前预付赔款、取消医院级别限制,力争快赔。

并宣布成立“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首期出资1亿元,“泰康爱心保”承保盈余也将全部捐赠于该基金。帮助基础体系建设,包括保险、预测、分级预防、生物科技推动研发、个人健康卫生教育等一系列的动作。

泰康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依托大健康产业生态的雄厚实力和专业能力,将传统的虚拟保险业务延伸到实体的医养健康服务领域,形成保险支付端和医养服务端两大体系,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个闭环,夯实推进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商业模式,全方位满足长寿时代人们的健康与财富管理需求。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发挥传媒监督与传播作用,弘扬正能量

花开春已至!“休舱大吉!” 3月10日下午,伴随一声高呼,位于武汉市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最后49名患者康复出院。至此,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均已休舱。全国疫情防控胜利在即,深圳疫情防控已连续多天0增长,复工复产即将全面恢复。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发挥传媒监督与传播作用,以“影响深圳的力量”,疫情期间,继弘扬深圳银行业“凝心聚力,深圳银行业为武汉加油!”专题之后,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于3月12日,在凤凰新闻APP、凤凰都市深圳万象城LED大屏,首家以网屏互动传播方式,强势推出“疫情下3.15 诚信金融惠民生”专题,恰如2020金融消费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为消费者发声,并展示点赞诚信金融品牌,为复工复产,暖心惠民生的大爱举措。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疫情下3.15 诚信金融惠民生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312/14/wemedia/766d3b7a84f3e75fd03d1b434b036c0a41a97871_size274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